Paula Hawkins《The Girl on the Train》

brownie 說好看,我見找中文版是不可能的了,去圖書館找英文版的時候也發現,預訂這本書的人有五六個,最後等到這年才拿到書。不過,我也讀得很緊張,有兩次在火車上看著,差點忘記了要下車。

2016012101

作者:Paula Hawkins
出版社:Random House Australia
出版日期:2015年1月


Rachel 因為怪責自己沒能生孩子開始酗酒,生活漸漸偏離軌道—離婚失業。
她每天坐在火車上看到一間房子內的一對夫婦,他們美滿幸福快樂不而,令她羨慕。
但有一天,Rachel 卻看到不得了的東西,就是那對年輕夫婦的妻子竟然和別的男人在一起。過了不久,那妻子還告失蹤了。
Rachel 覺得應該要說出自己看到的東西,她想幫助那個可憐戴綠帽的丈夫,卻並不知道,自己和這事件有極大關係。

故事是以類似日記的形式來寫,分別由故事內的三位女角色,Rachel, Megan 和 Anna 的角度,寫出她們的心理,情緒和發展。但由於她們說的時間線並不一致,她們說的時間有一些並不是重疊的,所以不到最後一章,讀者還是不知道最重要案發的那一日發生了什麼事。加上 Rachel 有酗酒的習慣,偏偏重要的那一日她醉得什麼也記不清,她很想找回那一晚的記憶,但腦海只有支離破碎的片段,這也增加了故事的懸疑性。

到了故事的尾段,大概可以猜出誰是兇手了,但最緊張和令我雀躍的,並不是兇手是誰,是看到在別人眼中最失敗的 Rachel,走出來要幫助她認為有危險的人。在一個 loser 的身份上,勇敢指出誰殺了 Megan,願意告訴她憎恨的敵人其實正處於危險,和其後面對兇手時的表現。一邊看著,一邊在心中大聲說,Rachel,你是做得到的!這是最令我開懷的。當然,結局也是大家期望的。

這個故事將有電影,我想應該會比文字更加緊張。

對「Paula Hawkins《The Girl on the Train》」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