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Answer~警視庁検証捜査官~》

終於有時間看這套朝日有意將它像《相棒》般成為長壽電視劇的《Answer~警視庁検証捜査官~》。

劇名:《Answer~警視庁検証捜査官~》(Answer~警視廳檢証搜查官~)
主要演員:觀月亞里莎,田邊誠一,五十嵐隼士,橘慶太,真島秀和,風見しんご,松重豊,片岡鶴太郎,遠籐憲一
播出日期:2012年4月18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answer/


新海晶是東京郊外的警察局局長,但她卻因在電視直播的誤捕事件謝罪記者會上告發同仁嚴刑逼供,而被撤掉局長的職務,調到「檢證搜查部」。本以為此部門的主要工作是在嫌疑犯歸案到起訴的有限時間內對案件進行再次查證,以防止冤罪的產生,誰知卻是徒有虛名,平時只要負責糾正搜查報告書中的錯字漏字,然後再蓋上"檢查完畢"的印章就可以了,部裡的成員也都毫無幹勁。但是新海晶卻決定開始真正的檢查搜證。
她憑借敏銳的觀察力,堅持破案的行動力和毫不姑息惡勢力的正義感,從送交文書裡的小漏洞中發現新的事實真相,將本該結案的案件退回重審,找到隱藏在背後的真正答案。即使這一真相將帶來悲劇,將揭穿人們的醜惡內心,她也會堅持下去。推翻現有的答案,尋找真正的答案。


一開始便看到我喜愛的大叔松重豊和遠籐憲一,心裡就很高興,後來發現…..那個是……以前演金田一耕助的片岡鶴太郎呀!!!!!

實在很久沒看過他了!來一個大頭~
這樣看來,我比較喜歡配角多於主角觀月亞里莎,她不是太過突出,打份像一個普通的女職員,且要看她在劇集內如何發揮她的風格和吸引力了。
這劇的角色多是甘草演員,看來為長線發展作好了準備。目前我只看到第一二集,對角色的描寫有了一點大概了。

係長薄井(松重豊)好酷~不言笑,很喜歡他改錯字!(因為我看電子書時也是這樣的,哈!)
警部補小暮(片岡鶴太郎)其實推理頭腦不錯~第一二集的一些線索也是由他發掘的,他應該是最有潛質成為得力幫手的一個。
巡查長谷部(五十嵐隼士)應該是熱血一點的那類吧~
捜査一課警視永友(田迈誠一)大概最後會認同新海的做法,變成好朋友。

內容方面,目前為止還算可以,疑點都有被懷疑的合理性。
第一集發現屍體在辦公室便已經是很大的問題,因為為什麼死者不在火災時逃亡已經是十分可疑,我想不出為何捜査一課會說沒有可疑?!除非被人鎖在辦公室,否則一定會走出來的呵!
第二集捉到犯人的情況也是十分不可能,犯人竟大刺刺地拿著刀走在街上讓警察捉他,不可疑就怪了!

其他的待日後看完再和大家討論,有看的朋友不妨發表一下你對這套是否能夠成為長線發展的劇集的看法好嗎?
有沒有像《相棒》、《臨場》、《9係》那般的看頭呢?


又看多了幾集,來到最終回之前的第八話了。劇情大致上都很合理,我最欣賞的是,再驗證的理由也很多元化,例如有時是其他人的請求,有時是說新紮刑警不按規定辦事等。因為若果每次都是說有些地方不妥當,刑事一課常常都做錯的話,令人信服的力量便弱了,也令新鮮感減低。
從辦事的過程中,看到薄井、小暮和谷部都開始工作得有衝勁了,他們的互動看起來也心情舒暢了許多。

最後一集(只得九集?!)將說到新海自身的事,究竟如何結局,又或是結不結局,留下一季還是要看最終回了。
我們看下去才能知道,遲一些再繼續討論吧!


看完了九集,我還是不能說我很喜歡這樣的新海,這樣的觀月亞里莎。主要原因是不太特出,現在若你問我,新海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只可以說她對真相十分執著,因為曾經沒有好好正視問題,令到受害者自殺了。她決定要嚴謹的檢證,不讓冤案發生,也不讓案件草草了事。可能劇集內並沒有好好描述她的性格、她的感受和她的過往的關係,令人不能共嗚。這是想留待以後來做呢?還是編幅的關係沒能做呢?這暫時不可而知了。

下次若有第二季你會看嗎?若果有第二季,而又不好好塑造令人共嗚的新海,我想我是不太樂觀。

對「日劇《Answer~警視庁検証捜査官~》」的一則回應

  1. 這部我有一直持續在追~已經快播完結篇了,這部我還蠻喜歡的,結尾通常是以溫馨收場,可看出新海晶是一個非常有幹勁的人物,導致片岡鶴太郎都被他影響了。我很喜歡這部的片尾曲,two heart。最後期待最後一集囉~ :)

    • 小暮都說不是殺人案的話他看不起勁,可見他是喜歡做調查的。
      而且他的角色好像有很多內心的感情可以在劇集內發揮,我也很期待呵!

  2. 在這季一中,我比較喜歡這部推理劇。或許我覺得比較像相棒吧~不管是花俏趣味的LegalHigh或是不知道是推理劇還是科幻片的Ataru;亦或是上鎖的房間,都沒有真正打動我,雖然上述三齣都充滿娛樂效果,我想是Answer的劇情符合現實又不乏人性的探討。而且我沒有看過觀月飾演過相對理性冷靜的腳色(以往總覺得她很喜劇),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呢!倒是其他配角我覺得發揮的太少就是,尤其第一集看似很不協調的組員,到現在看了八集,好像已經適應了^^

    ps個人對佐佐木藏之介很有意見,所以我從沒看過安積班。另外都市傳說之女,勉強看了兩集後放棄,因為那些傳說我一看就覺得沒有說服力,不知道一派天真的長澤雅美在堅持什麼~

    • 劇集本身是不錯的,我只覺得觀月還未到家,不能像其他系列派主角般可以壓場,沒有什麼吸引力。
      其他配角是較少空間,但若是系列化的話,他們也有的是時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