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白日本推理小說傑作精選

沒有更新差不多有三個月,工作忙令我沒什麼閒暇時間,近來又因疫情而留在家中,才得以有空來更新。

我近期在看林白出版的日本推理小說傑作精選。林白出版的百多本推理小說系列,當中就有二十多本是日本推理小說的結集本。我以前在舊書店搜集了一些,看了幾本就放下了,到現在才又再開始看。

出版的資料我不在此詳細,因為大家在網上搜一搜就可以找到了。

它們大都是幾篇短篇小說集合而成的,正好適合在忙碌的一天後,看一兩個短篇來調劑一下心情。有很多作者都是聞其名但沒有看過其作品,所以今次我是讀得津津有味。不同的作者善長的類型不同,有的是旅行時間表派,有的是驚慄心理系,有的是偵探查案形式,也有社會系風格。林林總總的,各式其式…

由於它們都是四五十年前的作品,字裡行間不難找到舊時代上世紀的東西。有影印傳真機做主幹的故事,又有酒吧火柴盒做線索的,讀著看著我好像回到過去,重返了昭和時期的日本社會。

雖然是舊故事,但看看內容和骨幹,它們全是現在我們看日本推理小說、偵探電視劇的主要原型。要了解日本推理文化的發展,林白出版的這些推理小說可說是不可不讀。

在〈林白日本推理小說傑作精選〉中有 2 則留言

    • 我另一位網友也介紹說,文學放得開好看。
      要講日本推理小說,我是真的講十集也講不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