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國際巡迴展覽(上)

這個名為「福爾摩斯國際巡迴展覽」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Sherlock Holmes 正在悉尼的 Museum of Applied Arts & Science 所屬的 Powerhouse museum 展出,對所有福爾摩斯推理迷是一大喜訊。

我就為各位推理迷進場觀看後介紹一下。

第一部份是介紹作者和推理的一些起源和歷史。

由 Arthur Conan Doyle 的曾姪兒(他叫柯南道爾 做 great grand uncle)Richard Doyle 作開始介紹。

有柯南道爾本人的資料

柯南道爾用來參考和研讀的醫學書籍

他第一版的幾册作品(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 The Memoirs of Sherlock Holmes)

他的手稿(字體太美了!)

第一版 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

他有很多用作研究的物品,其中是一塊人皮

一些對他影響深遠的人,其中有 Dr. Joseph Bell


第二部份是有關 Sherlock 用的工具和 techniques

你可在工作人員處拿一本小册子,內有說明小說裡用到的東西。

Optics & Lens, Cosmetics, Ballistics, Botany, Telegraph, Scotland Yard
我只顧著玩,有些忘了拍照。

比較有趣的是 Scotland Yard

有法國的警察發明了用耳朵的角度和鼻子的長度來分辨人

你有資格做蘇格蘭場警察嗎?看看下面的要求吧~

把所有的東西找到和試過了,你便看到一個由 Sherlock 發給你的訊息:
“Come at once if convenient to 221B Baker Street SH"
那麼你就可以進入第三部份 221B Baker Street,Sherlock Holmes 住的地方……

6 thoughts on “福爾摩斯國際巡迴展覽(上)

  1. 好好玩咁,但我其實只係睇到一本簡體聲稱全集,感覺上零印象。我係唔可以睇簡體的。

    • 嘩!我認為你一定要買番全套回來看。大部分出版商都是出一套四冊。雖然現在看會覺得他用的技巧很落後,但回想那個時代,便能體會到。而且他說的東西,現在真的有了和有用。

      • 好啊,我反而覺得如何鋪陳解謎才是重點呢!你有沒有看過哪個譯本覺得譯得好?我看英文很慢呢!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看畢一套哈利波波的。

      • 我看的版本是小學時期的,不可能還有了。但若你去台灣那些博客來呀、金石堂呀,你是可以找到的。而且福爾摩斯已經過了版權的期限,應該有出版社會再出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