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隆夫《穴之牙》

穴,到底在哪裡? 穴,究竟有什麼?

2016062001

作者:土屋隆夫
譯者:林平惠、婁美蓮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5月(原著於1968年三一書房出版)


我摒住氣,靜靜地等待,我不需要出手,獵物自動就會送上門來。他們筆直地朝我走來,他們不知道,我就蹲踞在路的盡頭,安靜地等待……七篇故事,七個驚悚詭譎的怪奇幻夢。日本國寶級推理大師土屋隆夫匠心獨運,以「穴」作為故事的主角,呈現這個世間處處充滿無法預測的人生陷阱,而當有一天,我們不知不覺地深陷其中,將發現穴裡早已布滿了駭人的「牙」,準備將你我撕裂、吞噬……


穴,到底在哪裡?
在自己憎恨之心內
在別人妒忌的眼裡
還是抰在自己的手裡
在陰差陽錯的誤會時
在一念之差之後
還是在別人的惡意內

穴,究竟有什麼?
讓我在此放雷
請在書中搜尋穴這個字
然後把有它的地方
一拼換掉成死亡吧


我寫過土屋隆夫作品的文章:

看‧土屋隆夫
土屋隆夫《天狗面具》
土屋隆夫《獻給妻子的犯罪》
土屋隆夫《米樂的囚犯》
土屋隆夫《影子的告發》
土屋隆夫《盲目的烏鴉》
土屋隆夫《紅的組曲》
土屋隆夫《針的誘惑》
土屋隆夫《著魔》
別了,土屋隆夫先生!
土屋隆夫《離婚學入門》
土屋隆夫《人偶死去的夜晚》
土屋隆夫《穴之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