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King《Mr Mercedes》

第一次看 Stephen King 寫的偵探故事。

2016021001

作者:Stephen King
出版社:Hodder & Stoughton
出版日期:2014年6月


Hodges 是一個六十有多的退休警察。在他的警察生涯中,Hodges 是受人敬重、出色的 “Detective"。在退休的生活中,Hodges 慢慢變得沒有生活意義。每天看著電視上的無聊節目,有時把玩著自己的手槍,他有想過開槍了斷自己的想法。這時,他收到一封來信,這封信令他的無聊退休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但是,這個轉變會是好的,還是壞的?


Stephen King 的懸疑恐怖故事大家都一定讀過或看過電影,但偵探小說我真是第一次看。

這個故事要分類的話,不知是否算是冷硬派。主角是一位退休警察,所以說是半個警察故事也可以。不過,大致上是偵探推理小說吧,可以把這本書分類到 Detective and mystery stories。

作者分別用英雄和壞人的角度交差去寫,我對兇手的描述不太喜歡,可能我不夠變態,不明白兇手為什麼這麼「憤世嫉俗」。作者有把他的一生從小開始說,但除了要隱瞞弟弟的死因之外,不見得有什麼令他不喜歡整個社會。
對英雄的描述也有點微言。這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在故事中還有艷遇,作者還有描寫到他們的親密關係,十足美國的典型英雄,令我想到辛康納利在晚年時演特務占士邦和邦女郎親熱,有點覺得他很可憐。但這個美國英雄在故事的最後並不是扮演英雄。英雄的角色在故事內另有其人!詳情我不多說,大家自己看。

感覺上是警察故事又不是真正的警察故事(已退休了),冷硬又不太完全冷硬,英雄到最後又不是真英雄…… 所以我看完這書之後,並不是特別很喜歡,只能說不過不失,看作者的恐怖故事可能更有震撼感。

4 thoughts on “Stephen King《Mr Mercede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