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 廣司《D機關 ─ JOKER GAME》電影版

2015082001

劇名:《ジョーカー・ゲーム》(Joker Game)
主要演員: 伊勢谷友介、亀梨和也、深田恭子
播出日期:2015年1月30日
官方網站:http://jokergame-movie.com/
原著: 柳 廣司《D機關 ─ JOKER GAME》


我這裡的城市中心有一間專為日本人「服務」的影視店。日本電視劇和電影很多都能在店內找到。電視劇的話,通常要等季末做完了才一整套推出,所以現季的電視劇都沒有。不過,電影的話,映影後六個月,出了DVD便很快可以在那裡找到。前幾天我便從那裡得到「Joker Game」。

由於是原裝版本,所以是沒有中文字幕,對我是一個難題,幸好後半部份大都是英語對白,我又看過原著,大概也知道故事上說的是什麼。

故事大致上是二次大戰時各國對於新型炸彈的製造資料–Black Note 的爭奪。日本軍方為了有借口把「D機關」這個他們恨之入骨的組織關掉,就讓「D機關」來盜取 Black Note。結城便派了幾個間諜,包括亀梨演的嘉藤次郎去一同找尋。當中他遇到深田恭子演的女僕,對她一見鍾情,也因此身陷險境多次。最後,當然是任務完成,全身而退。

這個電影版並不是把小說原有的故事重演,而是把「D機關」間諜的特點、不同故事的情節和人物,大雜燴的混合組成一個故事來。
看過原著的朋友看這電影,就會對每一個場景、情節有熟悉的感覺。唯一不認識的,可要說是亀梨和也及深田恭子這兩個角色。不過,「D機關」的間諜一開始便沒有身份,他是什麼人也可以,更可況深田演的是自由身 freelance 間諜,這在小說內就更加沒有這一回事,可能因為整個電影都是男人,所以強行加上去。
沒看過原著的,不知是否能跟得上當中「D機關」的特質。電影的時間實在很短,沒有辦法很詳細的把「D機關」的來龍去脈、它的特點好好的說明。其中只有把「不能死、不能殺」這個運用在故事內。其他的,如要留長頭髮、聽到「天皇」不能敬禮,培訓間諜的方法等也沒時間說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也要刪略了,有點可惜。

角色上,深田恭子已經是不用再說什麼,大家也知她只有一臉無辜的表情,不論是遇到危險、應該要堅強時、說是扮可憐,又或是被打痛苦時,她都是差不多同一個臉的。打戲一看便知,她是軟弱無力,連亀梨這樣毫無攻擊性的對著她也變得像 Tom Cruise!沒辦法吧!若要找一個好打一點(如黒木メイサ)的話亀梨又變成弱鷄了,除非連他也一併換掉就最好。雖然我是 KAT-TUN 粉,但亀梨的表現並不特別,不提也罷。最想說的,反而是小澤征悅,他比起伊勢谷友介更像結城中校,面部表情和演戲的深度最好。很可惜他一直都不能演出一些重要角色,不讓他演結城也可能是因為他的聲名不夠。

總結上,看不看也不太緊要,還是只有 KAT-TUN 粉像我才會一定去看吧。

8 thoughts on “柳 廣司《D機關 ─ JOKER GAME》電影版

    • 唉,我和小妹一同看這套,連小妹未看過她的戲,對日文不懂,都第一時間話這個女的戲很爛。
      我還是覺得她應該去做平面模特兒,因為只看相片,不看她的演技會好很多。

      • 佢已經搏到盡,人到三十再出寫真、轉型走成熟路線、做深夜劇、拍打鬥片、塊面貌似打毒肉菌針。我覺得同情她多於討厭她。

  1. 這套如果不是亀梨和也和深田恭子主演,我可能也會看。。。哈哈
    題外話,反町隆史會是相棒,博主怎樣看?我是第3代目才看似看相棒的,所以資歷尚淺。

    • 哈,我是本來不看,因為亀梨和也才看的。不過,看後都是建議大家,不是粉絲的話是不用看。我想漫畫和動畫版會好很多。
      至於反町,我是沒有想過他來演相棒。
      反町演刑警也不是不好,應該很嚴肅和冷硬,只是和水谷一起是很難想像。到現在也無法想到兩人有哪裡有什麼可以是相棒,兩個人「九唔搭八」(對不起,廣東話又要出場)。或者看看第一二集才能確定。他的角色是法務方面的人,卻愛到案件現場。但水谷在戲內已經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了,「暴君」的程度已經不需要一個相棒了,建議看回以前的第一二代相棒,你會發現為什麼觀眾一追便追了十年以上。

      • 謝謝推介,龜山勳的可能太舊我實在找不到,神戶尊我會看。過去成宮寛貴主演的三季真的每季也有水準下降的趨勢,他離開的安排更令我很無言。第四代目相棒希望會有新氣像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