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崎裕也《ウロボロス》電視版

很多網上的朋友說,是今季最想追看的。

2015020303

劇名:《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主要演員:生田斗真、小栗旬、上野樹里、吉田鋼太郎
播出日期:2015年1月16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OUROBOROS/


漫畫原作:神崎裕也「ウロボロス 警察ヲ裁クハ我ニアリ」(新潮社)
龍崎郁夫表面上是個很不起眼的刑事,不過在好友阿龍的協助下,他總是能夠成為新宿第二署當中破案率最高的警察,讓上司跟同事都感到相當好奇。而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卻是在15年前眼睜睜看著殺害結子老師的兇手們逃走,後來出面威脅他們不能說出案情的確是個警察,這讓他決定成為警察以便於對警察展開「報仇計畫」。


2015021801

很多網上的朋友說,這是今季最想追看的。有部份是因為看過漫畫,所以想看真人版,也有因為生田斗真、小栗旬而看。
我沒有看過漫畫,去看電視劇的第一集,我就有了一個很大的疑問。究竟要怎樣的情深才能讓兩位孩童為了報仇,可以做到殺人的地步?
為了照顧收養他們的老師報仇,這個很合理。
為了此而做警察也很合理。
為了此而加入黑幫也很明白。
但為了此而殺人就需要很大的決心。

2015021802

好了,我就當作他們實在太愛他們的老師了,所以殺人也不要緊。這令我接著疑惑,他們的結局會是如何?他們最後不論是否找到金表男,殺了還是殺不了,都已經是殺過人的罪犯了。他們若果是無事大團圓結局,這是不太合理。若果他們最終是沒有好結局的話,又會令觀眾失望。這個故事的設定實在令我不明白,所以我也很想看這套,很想知道他們是如何結局。

2015021803

若果把這個最開始的疑問先放在一邊,看看別的地方。
小栗旬越來越有人氣,做起各種角色都很有自信,也算是帶起了整套劇集。

2015021804

生田斗真就要更加努力,比如說第一集嫌疑人死後,日比野望到龍崎時應該是殺了人的眼神,但是若果沒有台詞提示,我就不知道他那眼神是什麼了。而且要由其他人說什麼罪犯的目光也太不自然。
話說第一警署的蝶野對龍崎有懷疑,雖然他跟蹤過龍崎又被擺了,令他覺得龍崎有問題,但總有點做得很快,好像一開始就對他懷疑了。
日比野對他的懷疑就合理得多,是全劇最正常的一個。

2015201805

劇中的輕鬆部份也很讚。日比野因為龍崎的超常人嗅覺而死命的擦牙、段野每星期的不同路線也很令觀眾期待。我喜歡段野的助手深町,不像是黑幫的助手,和段野的互動很可愛。
但我討厭那個什麼人事課田村,做作得很。

2015201806

正如之前說,故事來到一半,雖然龍崎已經開始有點猶豫,但犯了罪就是犯了,對我來說不論是為了什麼目的。這故事我很想知道怎樣有一個合理的結局,大家一齊追吧。

6 thoughts on “神崎裕也《ウロボロス》電視版

  1. 最近補看了這套。不知道你認為結局如何呢?我個人是認為除了這個結局之外,我都接受不了。畢竟我很難相信殺過人的人(尤其警察)能夠若無其事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覺得第一集是切入得太快,龍崎的角色還沒建立就開始懷疑他,有點怪!對於段野而言,結子老師是很特別的存在,難怪他對於報仇特別堅定!最後一集把結子老師給他的留言分開剪,這手法不錯。看到這幾個主要演員的表現,真的有種他們長大了可以挑大樑的感覺!

    • 所以我看的時候便說,要看結局,因為就是不知道哪一個結局可以兩全其美。最後就是兩人都死了。我想這是最好的結局了,因為沒事的話又說不過去,坐牢的話又令觀眾失望,什麼也不討好。

  2. = = 漫畫其實并沒有完結。所以這局後面應該都是編劇自己編的。漫畫俺看了個看頭,覺得一般,挺拖沓的,算不上佳作,不過相對的迎合了部分讀者的喜好才站住腳的。俺有喜歡的朋友說,其實劇情要比電視劇嚴禁一些,有很多刪減。原著里雙男主的設定要年輕很多,是剛入職的新人那種,這樣對於年幼的經歷比較執著還站得住腳。劇情的確合理度不夠,所以沒追完。俺個人覺得這劇最出彩的是配樂。就是主旋律里那女聲清唱,這音樂一響起,俺情緒就會被帶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