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辻行人《Another episode S》

首先要一提的,是疑似因前作《Another》的中文版封面太醜,可能被人罵得太多,皇冠終於出了和日文版一樣封面的新版。連同這個《Another episode S》也是用日文版一樣的封面,令我最後還是要再買了多一本日文版封面的《Another》中文版。再次要罵出版社!現在有兩本《Another》了,名副其實的「有一本《Another》」了!(怒~)

2015020205

作者:綾辻行人
翻譯:黃鴻硯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5年11月(原著於2013年7月 角川書店 出版)


賢木晃也的幽靈在他家的古宅中晃蕩,他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在此出現?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死亡?記憶斷斷續續,儘管能夠聽得見周圍的人的對話、看得見周遭的景象,但他卻完全無法控制自己「出沒」的時間與範圍。
十年前,賢木也曾是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的學生,經歷了那場嚴重的巴士車禍,母親也突然過世,一切的一切,都指向那個傳聞中的「災厄」。為此賢木一家搬離了夜見山市,來到水無月湖畔的小鎮,因為只要離開了夜見山市,就不會再受到「災厄」的影響。
十年後,賢木的突然過世似乎並未驚動任何人,好像只有他本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是怎麼死的?」「我的屍體又在哪裡?」抱持著這樣的疑問,賢木在這年夏天遇見了前來小鎮度假的美少女見崎鳴。
已經死亡的賢木驚訝地發現,見崎鳴的左眼竟然能夠「看見」自己。於是賢木尋求見崎鳴的協助,請她幫忙查明自己的死因。一個孤傲的異能少女,一個不斷在尋找自己屍體的幽靈,在這棟充滿謎團的古宅中,就此展開一場奇妙的秘密冒險……


我一開始是純粹覺得封面很好看,所以才要看恐怖故事的。
我一向不愛看恐怖故事,但立定決心要看《Another》的外傳,就有了心理準備受驚嚇。

故事開始的時候,是由已死去的靈魂來述說的。雖然是靈魂,但一點可怕的地方也沒有,反而覺得他很傻瓜的,連自己如何死去也不知。

可是看了一半大半,還是一點嚇人的地方也沒有……我開始覺得不對勁。究竟那位仁兄是如何死的呀?我更害怕的是,因為前段都不恐怖,可能在結尾時來一個大震撼也不定。

到最後,大震撼就不算有,大欺騙就有了,原來主角是另一回事。怪不得一點可怕的地方也沒有了!最後屍體出現是有點噁心,但由於是文字關係,沒有影像,所以我的承受力還是可以。只是讀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作者拿這個外傳來開一開玩笑吧了,一點寫續集的意思也沒有。

若果未看的朋友,可以告訴您,這個外傳是看不看也不緊要,不會不知道什麼,或缺少了一些情節。也不是像書腰說的,什麼「以為是結束了,其實是另有開始」云云。(一向就是不能信書腰上說的啦~)我純粹是覺得封面很好看,所以才要看恐怖故事的。被騙了幾百元台幣……


我寫過有關此作者的文章:

綾辻行人《奪命十角館》
綾辻行人《殺人暗黑館》
綾辻行人《殺人驚嚇館》
綾辻行人《殺人奇面館》
綾辻行人《Another》
綾辻行人《雾越邸杀人事件》

4 thoughts on “綾辻行人《Another episode S》

    • 因為舊封面很醜很醜,我好厭棄。
      看到日本封面,站在書店內想了很久很久,本來只來買 episode S的,最後一齊買了。唉!

  1. 我也試過買重覆的書, 不過不是因為封面, 而是因為誤會了簡體字版的內容和繁體字版的內容不一樣, 買了看後才發覺重覆了. 不過因為簡體字版在國內買很便宜, 所以不算太大損失.
    不過很可惜香港不像日本有完善的二手巿場吸納不想要的書. 我通常要集齊要放售的書拿去炮台山森記, 或是趁漂書活動時把書送出去吧.
    聽Linerak的語氣, 這本外傳也有點雷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