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相棒 -劇場版III-》

看相棒劇場版III,見到杉下拿著英式瓷杯,在森林深處喝茶,我笑了!

2014102301

電影:《相棒 -劇場版III- 絕海の孤島へ》
主要演員:水谷豐、成宮寬貴、川原和久、大谷亮介、山中崇史、六角精兒
日期:2014年4月26日
官方網站:http://www.aibou-movie.jp/


這個劇場版宣傳時提到,二人在孤島上辦案,我便想著一定是荒島密室的殺人事件(興奮),但看後卻不是這回事。
字幕也寫著,什麼病菌,我又想到像《種族滅絕》的那種在原始森林的新品種呵(興奮),但看後又不是這回事!今次真的有點被騙了。

2014102302

神戶受甲斐父親的指示,到特命組找杉下和甲斐去孤島處調查一宗被馬踏死人的意外。(看神戶的出場便成了這套劇場版唯一的安慰了。)當然,來到看到情況,杉下便說這不是一件意外,是謀殺。兩人便賴死不肯走了。孤島的橋段,就只有說是島上的士兵所殺的了,一點密室的謎團也沒有。其實,數完了馬蹄鐵,知道誰人負責弄馬蹄,基本上犯人就知道了,只是要找出原因和方法。

所以中場待伊丹三人組(還是三人組!最後一次三人同場了!),米沢出出場,二課課長幫幫忙,基本上和平日的相棒差不多,是時候要全部人坐在一起,讓偵探說出兇手是誰了。

最令我想不通的,是所說的病菌為何是天花?
我們在小時候人人已種了天花牛荳,應該對天花是免疫的了,還是我聽漏了?不太明白他們說的重要性和危險性。

結尾兇手說一切都可以回復原來的,我也覺得奇怪,可是我只把它當作字幕組出錯,是日文翻譯的問題,沒想到原來有此一蹊蹺。

於是這套劇場版最高興的,是見到神戶尊(為什麼成了次長的司機?!)最搞笑的,是杉下在原始森林拿著英式茶杯喝紅茶。雖然是甲斐的夢,但已經有夠嚇人了。再看兩人西裝革履的穿梭森林之中,今次的劇場版便完結了。

4 thoughts on “電影《相棒 -劇場版III-》

  1. 我解釋一下, 使用天花可以做為生物武器, 這是真的, 不是空穴來風
    1980年5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佈「天花已經在這世界上絕跡」, 所以之後世界上的人都沒有接種天花疫苗, 但是根據調查其實美國CIA和俄國KGB都保有天花病毒, 甚至還有其他….
    天花病毒和炭疽菌目前都被認為是極具潛力的生物武器
    細菌和病毒 以及化學武器一直被認為是窮人的核武
    相棒劇場版III和推理完全無關, 但最後的話我覺得很值得反省
    那就是是否要「 以暴制暴」?
    極力宣揚國防主義的人(像現在日本的首相)就是認為, 我雖不會主動侵略別人, 但如果別人來攻擊我, 我為了保護我的家人, 是否就應該預做準備, 準備好相當的武器以防萬一
    朝日電視台無疑對這一個觀點是持否定的態度
    但妳如果看另外一部片岡田准一主演的「永遠的零」就是用非常抒情的方式, 來描寫和相棒完全不同的觀點
    如果妳問我的看法, 我的回答是, 我只喜歡神戶君和他的GTR(為什麼要換成白色, 黑色明明比較好看)

    • 那麼我們小時候種的天花牛荳不是疫苗來嗎?我的大腿現在還有疤痕啊!

      另外,我想,若果各國像那民兵們這麼自制,保存病毒也不是不可。但難就難在世上有些狂妄自大的人,例如現在的 Islamic state,他們不會和你一樣想法。
      於是唯有大家都不可存有這些危險的東西。這和是否贊成槍械合法化有點相似,很多人覺得不是全部人都會自律,那麼只好人人都不能用了。

      另另外,神戶君成了亮點!

  2. 我們的小孩對天花是絕對沒有抵抗力的(因為沒打過天花疫苗). 至於我們, 因為我們注射疫苗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 是否仍具有對天花的抵抗力, 答案是不一定 因為身體都沒有接受過天花地刺激了, 身體內的抗體效價會非常低, 這就是妳偶爾會聽到有人小時候明明長過水痘(varicella)但長大卻再長一次的意思類似. 911事件後, 曾經讓一些小時候注射過天花疫苗的人, 再bolus一次牛痘疫苗, 看能不能具有抵抗力

    這部片的的重點應該是在問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所以不是推理劇
    右京回答說一定有出口, 但我覺得沒有
    這讓我想到高野和明在"十三階梯"理所講的, 為什麼要有"死刑", 其實"死刑"並無法減低被害者家屬心中的哀痛, 但由第三者來執行, 的確可以降低"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宿命和殘酷

    我因為神戶君而把這部電影看了5次, 雖然他只出現不到5分鐘, 看到我都會背了 (請朝日電視台頒獎給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