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先生《追捕銅鑼衛門 : 謀殺在雲端》

我也不知是否好看,只見看了鬼馬星的系列也不錯,不如試試台灣的,而且因為有優惠,便找了幾本來。第一本著手的是寵物先生,不過我以前也已經看過他的《虛擬街頭漂流記》了。

2014090101

作者:寵物先生
出版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自稱來自未來的正氣警察,小心眼又窮酸的推理作家,對這宗在眾目睽睽下發生的謀殺案各說各話,難道只有我這個不看推理小說的女生能看出真相!?不看推理小說的推理書店店員遇上凶案,凶手竟是來自22世紀身穿藍衣的大頭胖子!?
比分拉鋸的棒球賽正在進行,一記觸身球讓兩隊球員陷入混戰;被球擊中頭部的打擊者走向一壘時忽然倒地不起,不久後竟傳出打擊者已然死亡的消息!
自稱從未來到現代追捕犯人的正氣警察葉實修,一口咬定這是那個未來逃犯銅鑼衛門下的手;小心眼又窮酸的推理作家王崇午對此嗤之以鼻,以自己的推理專業提出另一種可能。不過,剛從大學畢業、在推理書店工作的女店員賀秋麗,卻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只是…… 這個女生根本不讀有屍體出現的推理小說,她的推理可靠嗎??


(有雷~)

起初的捧球賽令我十分懷念,有多久沒有看球賽了?我自己也不記得。接著說到主角之一的「白羅小姐」——不看有死人的書的推理小說書店店員,她正好和我相反,我(和很多這裡的同好一樣)只愛看有死人的推理小說!只是我不明白,何以賀秋麗這個名字,和 Hercule Poirot 會有相似???
再看下去,我更發現書店和我的夢想也很相似。我想開的店,希望叫作 Murder by Request (MBR)。看到這裡,不禁要說,有趣有趣!

說回正題,主角之一的阿修從未來來到現在,為的是要找第三號嫌疑人「銅鑼衞門」,因此與書店老闆、店員秋麗,和推理小說家阿崇相遇。
對於科幻的題材,我是沒有偏好或厭惡,只要説得通的,我都可以接受。但是當未來警察說到任意門和時空環時,我不禁要說,那怎麼可能!因為若說得通的話,一切不在場證明也沒有用了!那麼這個故事要如何說下去呢?越看越擔心呵!最後是以自殺收場~
不禁要問自己,我是不在狀況呢?還是期望太大?雖然要看到死者最後的一段片段,來確認他是自殺,是經過一番波折,但這只是故事發展的分枝,和案件本身沒有太大的關係。那麼單靠女主角發現死者有參與做假賽的事,再由她出來說說死者自殺的心情,這不能滿足我這個推理讀者的大口胃。我實在想要更多!

話雖如此,這個故事還未結束。對來自未來的阿修是否真的是未來人,秋麗的什麼閱讀症候群也不知是否轉好,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不能只從第一本便下定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