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Sherlock》Series 3

原本是想在新年時看完後寫感想,但因為對今季有點失望,於是想著不寫了!後來又想,還是把不滿的地方說出來,和大家分析一下。

2014021101

劇名:《Sherlock》Series 3
主要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 Martin Freeman, Andrew Scott, Amanda Abbington, Mark Gatiss, Una Stubbs, Lars Mikkelsen
播出日期:2014年1月4日
電視台:BBC
官網: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18ttws

第一二季的故事可以在此先看看:

英劇《Sherlock》(2010)-第一集
英劇《Sherlock》(2010)-第二集
英劇《Sherlock》(2010)-第三集

英劇《Sherlock》Series 2-第一集
英劇《Sherlock》Series 2-第二集
英劇《Sherlock》Series 2-第三集

第二季結尾說到,Sherlock 假死令 Waston 精神上受了很大的刺激,但也因此認識到 Mary。
由第一季開始,我不斷的留意 Waston 身邊的所謂女朋友,她們的名字全不是 Mary,我便知道真命天子還沒出現。當我聽到 Waston 稱她為 Mary 時,實在有令我雀躍!而且一開始便是求婚了!

2014021102

可是到了第三集,卻把 Mary 說成是 CIA 又殺了很多人,我開始沒有像最初般的期待這角色。
下一季想繼續利用這身手敏捷的 Mary,還是她的背景故事就告一段落呢?
我想(或者說我希望)應該是戲份不多,不竟她下一季有多一個嬰孩了,沒有這麼多時間了吧?!
若果加入了行動,那麼就不是福爾摩斯和華生,而是三人組了,那就顯得有點不切題了。

2014021103

第一集用了很長的時間,去說 Sherlock 是如何在 Waston 的眼皮底下裝死然後離去,但看來看去還是不知是哪種方法?!他自己說的那個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所以我覺得,用了這麼長時間,又不知真的假的,有點無聊…… 加上第三集最後我們知道 Moriarty 還沒有死去!那麼下一季又會花上半集說 Moriarty 如何在 Sherlock 眼前自殺又死不去逃了!
雖然不應和原著比較或作為根據,但總令人覺得是,本來讓他死了便算,後來見有續集,硬要讓他翻生拖著來做似的。

2014021104

像第三季般,找另一個惡人 Magnussen 來和 Sherlock 對抗不好嗎?
說到另一個 Magnussen,大家喜歡 Moriarty 還是這個專拿別人的痛腳來敲詐的 Magnussen 好呢?
基本上,Moriarty 是另一個 Sherlock,但 Magnussen 則是連 Sherlock 也沒有辨法對付的人,想了很多詭計也都是估計錯誤,連4G眼鏡也看錯了,只好用槍把他了結。他的陰險是「無人能及」!這種惡人比 Moriarty 好看精彩得多呵!
我能選擇的話,我不會選 Moriarty 回來。不過,連 Sherlock 也沒他奈何的人,編劇也就讓他早早死了算!

2014021105

另一個不滿是,有太多 Sherlock 的思維描寫了!單就中一槍,就花了四五個人幾分鐘的自問自答,我看得太多了!我比較喜愛「順其自然」的隨故事敘述,多於賣弄推理、思考快捷的情節。可能有觀眾很喜歡看,但相對這三集的劇情、故事發展的速度,加插這些片段像在拖時間,多於劇情需要。

看完這一季,大家還是會繼續看第四季嗎?

6 thoughts on “英劇《Sherlock》Series 3

  1. 咋說呢。。。Sherlock已經完全是神棍劇了orz 俺不覺得推理有多好。第三季完全淪為fan service了,bug相當多。Magnussen自爆沒有實體文件全部靠記憶就是最大的敗筆。這不就是向所有被他敲詐的人宣佈,他沒有備份,只要殺他滅口就萬事大吉了嗎?有點腦子的都不會這麼做吧。他向Sherlock坦白完全是嘬死。俺看劇的時候還在想為什麼要等人來了才殺他,如果是俺當時在屋裡就一槍崩了他了 = = 不過因為俺是腐女這劇俺看得還是非常黑皮的。至於Mary,她的背景俺完全可以理解編劇的用意 orz 這個設定就是為了鞏固Sherlock Watson二人組的地位。看前兩集Mary真是百分百的好女人啊,破壞了S和W的平衡還讓人無法指責她,這一口怨氣完全發洩不出。然後Mary的黑歷史爆發了!因為Mary是好女人,大家都會原諒她,但是因為黑歷史,她不完美了,她的地位永遠及不上Sherlock了。這就是編劇完美的打壓了原著的官方配對,卻沒有抹黑,更把S+W的感情升華了。家庭感情牌打得好啊!牢牢抓住了俺們這群腐女的心!話說~ 博主沒有看Elementary嗎?意外的很不錯,兩對偵探和醫生還真是個有千秋。俺推薦的~

    • 哈哈,神棍劇~這套到了第三季竟淪落到這地步!唉。。。。。。
      最令我不開心是 Sherlock 無計可施,要用手槍把他打死。我在想,希望 Sherlock 用什麼好計謀去對付他時,就此一槍了事,O嘴了。
      不過,我又要繼續看,因為又想知編劇如何把Moriarty由死說到翻生!

      我有看 Elementary 呀,http://wp.me/pW6Cc-1mI,還在追看中,到了17集了。

      (rek 也懂打繁體字呵!)

      • 用的搜狗輸入法。可以直接調節簡體繁體,想起博主看簡體不順手就換過來了 =v=

  2. 因為axn日日夜夜都播,所以蝸牛如我都追到大家了。我覺得今季的安排讓各演員都有多點發揮演技的機會,但可能我想看查案多一點,所以以往的季度比較好看。不過當看到華生寬恕Mary時,都感到莫名的感動。Mary的確無選錯老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