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這本《劫持白銀》雖然沒有殺人,但故事內容迫真,緊張力十足,是作者近期作品中我喜歡的一本。

2013120401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年5月(原著於2010年10月出版文庫本)


倉田玲司的工作是在滑雪場負責控制索道和纜車。某日,滑雪場收到了恐嚇信,寄信人在信內聲稱在滑雪場裡埋了炸彈。在不能報警的情況下,犯人開始悠然地奪取贖金。究竟威脅滑雪場的犯人的動機究竟是什麼?


熟知我的都清楚,我對作者沒有什麼期待。尤其是近期的作品,我看過後大多都是不太滿意。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期待,這本我看得意外地投入,昨天看今天便完成了!連我自己也感到出奇~
既然好看,我也要誠實的說好看。這本《劫持白銀》雖然沒有殺人,但故事內容迫真,緊張力十足,是作者近期作品中我喜歡的一本。

(有雷呵!)

這故事說的有關勒索,而人質則是全都不知情的滑雪人士。一連串的勒索電郵令負責滑雪場的倉田,滑雪巡邏的根津大感震驚,並希望能在保護滑雪人士下,平安地把事件解決。雖然不太願意,但為了安全,他們都依照犯人的要求,把贖金一一準備和行動。但是越是照著指示去做,卻越覺得不對勁,也不能明白犯人勒索的用意。誰會想到,犯人真正的目的是….

故事每一部份都有滑雪的描述。我不懂滑雪,讀起來卻並不覺得困難,也能想像作者所說的姿態、路線和狀況。這除了作者有豐富的知識外,翻譯也是很重要。
故事方面,我是在想犯人也計畫得真是長久!為了這蝕本生意,竟然在未下雪之前就放炸藥,又要跟相關人士串通得宜,再作一番做戲,這麼大的工程這麼長的作業,為的是少賠錢,我真是沒法苟同了。

不單是主要人物覺得奇怪,連讀者(指我自己)也覺得勒索案越來越不合情理。加上最後第三次交易,在收了錢後又說交易失敗,這一切是有著不對勁的來,卻又說不上是什麼,不能用合乎故事的提示來解釋得通,這是作者要賣關子的地方,也是令讀者(又是指我)不到最後也不知道真相。加上作者很仁慈的,把一切都來個大團圓結局,令人(也是我!)看得很暢快!我想,這就是我覺得好看的原因。


這故事有被拍成 SP,於朝日電視台播出。

2014081801

劇名:《白銀ジャック》
主要演員:渡辺謙、岡田将生、広末涼子、铃木浩介、庄野崎謙
播出日期:2014年8月2日
電視台:朝日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hakugin-jack/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