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ハードナッツ!》

我放棄了《神探伽俐略2》,但看了兩三集這套類似的《ハードナッツ!》,我覺得還是可以看下去。

2013111401

劇名:《ハードナッツ!》(Hard Nut!)
主要演員:橋本愛、高良健吾、矢島健一、波岡一喜
播出日期:2013年10月20日
電視台:NHK
官方網站:http://www.nhk.or.jp/drama/hardnut/


難波くるみ是東都大學數學科的女大學生,不懂得與人相處,但有天才的頭腦,替初音署的刑事伴田竜彦解決案件。


2013111402

初音署的伴田被調到刑事課,要處理數學家製造的炸彈案,於是走到大學想著找數學教授幫助,但數學教授找不到,卻遇上難波這個助手。難波解開了數學家的謎題,於是伴田便著手去調查。

頭兩集的炸彈案,除了犯人和同伴的溝通方式之外,案件的發展也十分流順。利用書帶作通訊最令我不明白的是,同伴如何知道監倉內的鐵枝的濶度?既然此劇要以數學為根本,用邏輯推理來說服觀眾,就一定要事事也說得通。其他的數學難題,因為是犯人故意留給警方,要警方自己推敲出來,所以無理一點、做作一點也能理解。我們不用去想,為什麼(很多推理劇的)數學家一定要用圓周率來作題目(剛剛一集相棒也是用這個呵!)也不必多想那些數字一定是相對著五十音的(由江戶川刮步開始用的,要繼承傳統呵!)

不過,這劇也有我十分欣賞的地方。
一是主角的邏輯推理。尤其是她在為伴田嘗試砸開炸彈時,想到犯人留下的資料,加上犯人說的話,判斷出密碼。我看的時候很擔心,怕她就此就打入犯人留下來的四位數字,幸好她的理性思考幫助了她。同樣,她也用了福爾摩斯的deduction來找到犯人的共犯,也是令我看得很津津有味。

另一樣我喜歡的,是第三集的攝影和剪接很好。第三集中越典子不懂彈鋼琴,但攝影機拍得很像,剪接也把她的手、頭、動作配對得十分好處。加上中越典子華麗的裝束,她優美的演技令這集最後一段做得很漂亮!

也說說主角,首先在這劇內,我才發現橋本愛很像中村蒼!我找不到中村蒼扮女生的那張照片,不然拿來一對便能發現,橋本愛是女版的中村蒼!

20131114032012121301

而男主角高良健吾在這套的打扮也像三色台的男藝員陳錦鴻!

20131114052013111404

於是看著他們時,卻想著他們很像誰呀誰,我看得十分不專心呵!

另外,劇中也說到主角的背景。女主角要報仇,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父母;男主角則和黑道的人可能有來往。兩個案件完結時,犯人也不約而同的說,對於令人失去家人和最重要的東西都是不可原諒的,別人不是親身體會是不能理解。這都令女主角產生了思考,我想也會是長線發展中的一些意義所在,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13 thoughts on “日劇《ハードナッツ!》

  1. 在今季云云的日劇當中,我覺得這套劇最吸引,橋本愛只在電影告白中看過,長大了很多,演技不錯有新鮮感。兩位主角造型不俗,但仍然受不了除了主角之外,所有警察都是大白痴這類的狗血情節,尤其是第二集在重重警察包圍之下,犯人仍然可以細心佈置炸彈陣,實在是匪夷所思。

    • 嗯,新鮮感是對的。起碼我也想看看男主角跟黑道有什麼關係,他本人是什麼底細….
      我則受不了女主角的自我花痴,希望他們早點通通電,那麼我不用再看女主角的傻相。

    • 女主角的性格也是怪怪的,不太現實,不過目前為止還可以忍耐一下,希望不要太過份,不然即使故事好也很難看下去。
      我這裡看大陸的網站很慢,根本不能看劇集。
      在另一個地方見到你說的韓版劇,會有時間再去看,謝謝。

  2. 这个。。。俺看了一集就弃了。应该说演技实在是太差了 = = 男女主角都不讨喜。女主演得实在是太做作了。搞笑的部分也很生硬。警察们的智商拉得太低,刻意得让人反感了。实在让人坚持不下去。对了~ =v= 今天玩了一个国产的古风悬疑向文字类游戏。不知道博主有没有玩过文字类游戏,文字类不乏推理向的佳作。这个蛮短小精悍,俺15分钟通关,又花了半个小时完成了所有剧情。属于1小时之内可以完结的游戏。女主一点点抽丝剥茧找到想要谋害自己的罪犯的故事。免费的。支持安卓系统。也有pc版。《灭魂》by 开水Saltytata。因为是国人原创制作,剧情也相当的不错,想来博主可能会喜欢,所以来推荐一下。

    • 如其他網友說,女主角說話很像臘筆小新,很白痴。除此之外,結局也很草率,很多東西都沒有交代得好。
      不過,我還是看得下去,只因為新鮮感吧了。

    • 我一向很少玩電腦遊戲,只玩過一兩個,如逆轉裁判。
      這個要考慮一下,因為我在家裡嚴禁家人玩手機,不能自己破例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