薬丸岳《刑事のまなざし》電視版

2013092401

劇名:《刑事のまなざし》(刑警的目光)
主要演員:椎名桔平、要潤、北村有起哉、松重豊
播出日期:2013年10月7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keijinomanazashi/
原著:薬丸岳『刑事のまなざし』(講談社文庫刊)


原本是少年鑑別所的法務技官,以四十歲的高齡成為東池袋署刑事課的刑警,為的是調查十年前讓自己的女兒變成植物人的案件,這個刑警夏目信人由椎名桔平飾演。


2013110802

夏目信人已經四十歲了,卻才開始成為刑警令人不得不相信,這是因為女兒被人襲擊而變成植物人的關係。他以前從事少年鑑別所的法務技官,漸漸訓練出看人的眼光。他處理的案件都因為他能看出當事人的舉動、或不太顯露的情緒,從而找到真相。

2013110801

和他一同工作的福森誠一(松重豊大叔飾演)知道夏目的過去,對夏目配合協助,認為即使他為刑警是有苦心的,但他知道夏目工作認真,必定會查出事件真相。

2013110803

雖然算是前輩,但年輕的安達涼子一開始並不知情。她無意之中在醫院內看到夏目的女兒,又在案件上發現她是另一案件的受害者,才漸漸感受到夏目內心的事。

2013110804

要潤演的菊池大雅對夏目的工作表現十分滿意,他是相信夏目能做到公私分明,全心盡力的刑警工作。在劇中他是一位很好的刑事課上司。

2013110805

至於另一位上上司長峄,起初看的時侯還以為他是討厭的人。但看下去才知道,他是當時夏目女兒案件的刑警。對於十年還是找不到兇手,他不單沒有放棄,還是一樣希望早日找到犯人,外表冷但是很盡心盡力的人。

2013110806

究竟襲擊夏目女兒的人是誰?夏目會否找到兇手?找到後會如何?女兒會否再醒過來?這些都是劇集要交代的,要看下去才知道。
除此之外,我以前以為安積班的是最熱血摧淚,現在發現每集夏目他們處理的案件也都是很感人的,跟今野敏的安積有得比併!而且夏目的經歷已經令人覺得很悲情了,再由他說出人生道理、有感而發的話令人印象更加深刻。喜歡看有深度和感性的觀眾便很適合。


我寫過此作者的其他作品:

6 thoughts on “薬丸岳《刑事のまなざし》電視版

  1. 椎名桔平和北村有起哉都是很好的卡士, 不過熱血摧淚卻令我有點擔心….(淚點很低…). 遲些找來看. 因為近期忙於看"圖書館戰爭"的小說….我剛看完劇場版, 中毒了. (你明白原因的, 嘻嘻)
    之前看了"古書堂事件手帖" 日劇後, 都追了小說版,可惜第四集小說版未出, 心急等待中.

    • Saman, 我也想看圖書館戰爭的真人版。我看過卡通,不知真人版是否比卡通更好?!
      我當然知道你為什麼會中毒,因為有SP在呵!
      上面那套刑事之目光不會很摧淚的。雖然是很感人,但比較起來是心梗著的那種。

  2. 真人版很好看啊, 雖在飛機已看了兩次, 但今週戲院上映了, 我都去了看第三次呢. 不單男女主角, 其實每個選角都很合適呢. 連石 土反 浩二在戲中的角色都討好, 沒相棒內那個那麼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