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刑事110キロ》

一直想看這套,肥肥的石塚英彦實在很可愛,加上有我喜歡的中村俊介,是很好的茶餘飯後的刑警劇。

2013041706

劇名:《刑事110キロ》(刑事110 kilo)
主要演員:石塚英彦、中村俊介、星野真里、石丸謙二郎、陳内将、井上和香、竹下景子、高畑淳子
播出日期:2013年4月25日
電視台:朝日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110kg/


主角花澤太郎在派出所工作了廿年,突然間被擢升為"搜查一課長貼身刑警"的新人刑警。
110公斤的體重讓他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個刑警,然而他將以派出所勤務鍛煉出來的敏銳洞察力和對人的觀察力,以及他讓人毫無緊張感的笑容來追查真相。


老實說,這套的人物做型,故事舖排等都是典型的「有性格」刑警系列。即是說,有一個性格鮮明的主角,有每集「例牌」的出場甫士,指定動作和照牌面部表情。石塚英彦的扮相實在討好,又可愛!真是很得民心。其他演員也不過不失,配合也不錯。我是所以說,是很好送飯的警察片。

2013110401

花沢每集都拿水壺出來喝,但究竟是喝什麼呢?

最差的,是故事編劇。有些集數的案件真的不能算是案件,沒有足夠證據,單是靠花沢的第六感和他說的「直覺」,不能令人信服。即使要說花沢第一眼看到那人便覺得他是(又或不是)兇手,起碼之後的跟進是應該有計劃有系統的吧?!不是像傻子一樣,走到兇手面前說,我知道你是兇手,可是我沒有證據,你自己招吧~又或走到兇手身邊,不停地問他身邊的人,他是否做了什麼,你們快告訴我。所以大家心裡有數,只能看看石塚可愛,不可期望是什麼好案件。

2013110402

這套是走輕鬆搞笑,除了每集都有感人(或希望感化到人)的主題,還有結尾時的繪圖。
不過,最屬治療系的,還是每集的ED---德永英明 『STATEMENT』,實在要說是這劇最最最好的一環!請不要錯過。

6 thoughts on “日劇《刑事110キロ》

  1. 這部我剛看完
    和版主的感覺一樣呢
    覺得花澤傻傻的= =
    沒證據就直接跟對方說我覺得你是兇手之類的

    這部日劇我就輕鬆看看
    深入看他的破案這點會好無言XD

    • 毓也有看這部呵!
      對呀,所以說是送飯劇就是了。
      若果是有可愛的花澤太郎,又有很突出的案件,就不會是這樣的收視了。
      不過,我當是看推理笑片,就像「警部補 矢部謙三」一樣。

      • 警部補 矢部謙三 是【圈套】的番外篇,起初我見生瀬勝久很土,實是很討厭,不過看下去也有他可愛之處,也是送飯之選。

      • 看第二季 看到有廣告 說明年1月會出電影版的樣子
        他長得真不像演搞笑的! 和毛利小五郎差不多

      • 除了他之外,劇中的其他角色也有搞笑的。雖然看多了幾集就會知道那笑位在哪,不過就當是看笑片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