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プラチナデータ》電影版

有雷…….和朋友一同看這電影,卻被她雷到。

2013101302

劇名:《プラチナデータ》(白金數據)
主要演員:二宮和也(嵐)、豊川悦司、鈴木保奈美、生瀬勝久、杏、水原希子
播出日期:2013年3月16日
電影:東宝
官方網站:http://www.platinadata.jp/top.html


和朋友一同看這電影,卻被她雷到。因為她無意中說那兇手的手是女人的手,於是整部電影看的時候,便鎖定女演員了。杏飾演的角色在下半場也死了,那麼兇手還可以是誰呢?!簡直呼之欲出。

2013101305

我不太喜愛東野圭吾,但有一樣是我不得不佩服的,是他的作品的多元化。

這個故事由 2006 年連載至 2010 年,可說是頗長的時間。主題有關用 DNA 識別市民和犯人的身份,個人的私穩,政客和當權者利用它作越權之行為等。現在看起來沒有覺得什麼不可思議,但若果是六,七年前的構思的話還是可以理解。

2013101303

對於故事內的警部補淺間,在看到識別系統,全國電子監察時的驚訝,我想現在的觀眾只覺得沒什麼大不了,這些可能已經是事實了。

2013101304

電影內當然有大晒科技的場面,一邊看時都很暢順,直至二宮和也在別墅內查電腦內的資料時,出現 I/O error!(什麼?)

另外,每次看這些高檔次高科技片子的時候,我總有一個疑問,就是開門要用指紋,要用眼球面譜識別,為什麼後面跟隨入內的人沒有警報?可以跟出跟入?那麼先進的系統沒法 detect 得到有多過一個人入內了?還是太先進,知道那人一定是 friend,可以內進。

小說和電影有不同,但我沒有看完小說,所以沒法和大家說明。只知道角色男女有轉換,開場時的連續殺人案不同,其他的還不清楚。
但也因為沒有看完小說,對電影上兇手要殺死蓼科兄妹的動機還是不太明白。在電影內的兇手雖然知道 Mogul 已經完成,但卻未拿到手,為什麼要這個時候殺他們呢?
或者兇手是不想 Mogul 出現,因為它能把 Not Found 的犯人找出來吧!

2013101306

感覺上電影沒有很深入的把淺間描寫,他就好像不太重要的配角,我覺得可惜一點。

二宮和也沒有把龍演得很好,只是很行貨的把兩個性格很明顯的做了出來。他逃走時的追逋場面也很誇張,警察多的是,但還是走失了,看起來警察很無能。不過,最無聊還是杏的角色!美國的間諜嗎?還在半場時就給兇手捅了,真是多餘。而且兇手是如何知道她是間諜呢?電影內不見有說明,還是我看漏了?

這電影是可以作為輕鬆,打發時間的消遣。

2013101301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10 thoughts on “東野圭吾《プラチナデータ》電影版

  1. 很爛的一部電影,在機上看的,原作也不想看了。東野的作品就是一部一部拍成爛戲爛劇,減少真正會掏腰包買他書的讀者。

    • 作機上看的電影,消磨時間是可以的,但買票入場就不太情願了。科技的看頭不能算是很好,合上眼找一套美劇也有差不多的CG。我又不是嵐粉,所以只能說「麻麻地」了。

      • 女醫生 根本就是
        GUNDAM SEED DESTINY 札夫特議長 吉伯特·杜蘭朵(ギルバート・デュランダル)

      • 我沒有看高達的呵!只看過最原始的機動戰士高達。若你說是像高達內的人物,那麼作者的靈感是不是由高達而來呢?因為高達的歷史應該久遠一點,是吧?

  2. 我也是在飛機上看的,劇情不佳, 演員演得也不太好.
    不知道為什麼豐川悅司最近在任何戲劇中的存在感皆越來越弱, 感覺除了憂鬱的眼神, 看不出任何睿智
    我覺得二宮無法呈現出劇中那位人格分裂科學宅男的智慧(二宮迷請勿打我),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劇本太差
    我真的覺得東野圭吾應該休息一下了

    • 嘩!我地咁彈法(我們這樣批評—-我忘了形說了廣東話),我真怕東粉、南粉(嵐粉)會來攻擊這版呀!
      上一次我被飛輪海的粉洗版了,希望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

  3. 悲哭中…..我是真金白銀付錢和外子入場看午夜場的啊……
    這套片的科技現今看來都真是沒什麼太大的突破, 而片初追捕二宮那些全國電子監察技術就像相棒第8季"神的憂鬱"那集的科技那樣. (回憶相棒的老毛病又發作)

    • Saman,不用悲,沒有看過又怎知它好與不好?!我看過更爛的片子,而且也是買票入場的,我差點要中場離開!
      說到那個監察系統,若你看過《絕對零度》,內裡的警察也有用到類似的。我想這個點子已經被人用了很多遍,不知道誰先誰後吧了。

  4. 這部片是我男友找我一起看得
    我覺得劇情好難看又好沉悶…… 整部片我只好聚焦在二宮和也得帥臉上= =
    但這部我感覺稍微比"腦男"還好看一咪咪……..
    腦男那部片 除了主角以外 其他都被我歸類為腦殘

    • 其實我若果知道是這樣的話,我是不會買票入埸看的。
      我記得最悶的地方在,二宮被警察追的一段。本應被警察追捕,是很緊張的嗎~但是他逃來逃出,也未逃出警察的範圍;警察呢,也追來追出,也未追到。我不禁在心裡問,追完了沒有,逃完了沒有。一人在前,好幾十個在後,足足做了幾多分鐘?!
      腦男我沒有看,可能會放棄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