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推理~日劇前瞻

  • ガリレオ
  • プレミアムドラマ『小暮写眞館』
  • 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
  • 遺留捜査3
  • TAKE FIVE
  • 潜入探偵トカゲ
  • 刑事110キロ
  • 確証~警視庁捜査3課~
  • 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
  • 震える牛


《ガリレオ》

2013041701

劇名:《ガリレオ》
主要演員: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柴咲コウ、北村一輝、渡辺いっけい
播出日期:2013年4月15日
電視台:富士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galileo/index.html

原作:東野圭吾『ガリレオの苦悩』『聖女の救済』
「虛像の道化師 ガリレオ7」「禁断の魔術 ガリレオ8」(すべて文藝秋刊)

電影《真夏の方程式》之後是這個,改編的是「ガリレオの苦悩」和「聖女の救済」。
新的女主角有吉高由里子,演警視庁捜査1課的女刑事岸谷美砂。
我最希望是柴咲コウ繼續做女角的,她是不是排滿了期吧?!現在只好寄望新女角有新鮮感,和擦出新火花了。


《小暮写眞館》

2013041702

劇名:《小暮写眞館》(全4回)(小暮照相館)
主要演員:神木隆之介、成海璃子、松下由樹、石黒賢、笹野高史、堀井新太
播出日期:2013年3月31日
電視台:NHK
官方網站:http://www.nhk-ondemand.jp/program/P201300106700000/index.html

原作:宮部みゆき『小暮写眞館』

我的小說讀後感:宮部美幸《小暮照相館》(上、下)
這劇是這季必看的~!


《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

劇名:《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
主要演員:山下智久、伊藤英明
播出日期:2013年?月?日
電視台:富士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3/i/130208-i018.html

原作:芦辺拓『明智小五郎対金田一耕助』

我是金田一耕助迷大家知道吧~所以如沒意外,我是會看的,雖然對於山P做金田一耕助有點意見…..

另外,為什麼原著是「明智小五郎対金田一耕助」明智小五郎的名字排先的,但電視劇卻是「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金田一耕助先行?????不解…..


《遺留捜査3》

2013041703

劇名:《遺留捜査3》
主要演員:上川隆也、斉藤由貴、八嶋智人、岡田義徳、正名僕蔵、眞島秀和
播出日期:2013年4月17日
電視台:朝日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iryu_03/

這個我要放棄!大家看後不是狗血淋頭的話,請告訴我,那就再看。
第一季時的觀後感:日劇《遺留搜查》


《TAKE FIVE》

2013041704

劇名:《TAKE FIVE》
主要演員:唐沢寿明、松雪泰子、松坂桃李、倍賞美津子、稲垣吾郎
播出日期:2013年4月19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TAKE-FIVE/

與其看『遺留捜査』,不如看『TAKE FIVE』更有趣吧!
史上最強盜賊團「TAKE FIVE」,很有吸引力~
加上唐沢寿明、松雪泰子、松坂桃李、倍賞美津子、稲垣吾郎,卡士也不錯!
觀後感在:日劇《Take Five》 


《潜入探偵トカゲ》

2013041705

劇名:《潜入探偵トカゲ》(潜入探偵變色龍)
主要演員:松田翔太、松岡昌宏、蓮佛美沙子、ミムラ、吹越満、遠藤憲一、伊東四朗
播出日期:2013年4月18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tantei_tokage/

又一個不合群、有社交問題、有特殊能力的前刑警~
今次由松田翔太飾演。


《刑事110キロ》

2013041706

劇名:《刑事110キロ》(刑事110 kilo)
主要演員:石塚英彦、中村俊介、星野真里、石丸謙二郎、陳内将、井上和香、竹下景子、高畑淳子
播出日期:2013年4月25日
電視台:朝日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110kg/

肥肥的石塚英彦,加上英俊的中村俊介做他拍擋,好像很有趣。


《確証~警視庁捜査3課~》

2013041707

劇名:《確証~警視庁捜査3課~》
主要演員:高橋克実、榮倉奈々
播出日期:2013年4月15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sousa3/

原作:今野敏『確証』(双葉社)

沒有殺人,但卻有比殺人更現實的窃盗案。
榮倉奈々演的武田秋穗到警視庁捜査3課報到的第一日,就遇上了涉谷珠寶店強盜事件….


《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

2013041708

劇名:《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Doubles~二人之刑事)
主要演員:伊藤英明、阪口憲二
播出日期:2013年4月18日
電視台:朝日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doubles/

熱血刑事+新宿
這季真的有很多刑警片呵~!


《震える牛》

2013041709

劇名:《震える牛》(顫抖的牛)
主要演員:三上博史、吹石一恵、平山浩行、木村文乃、温水洋一、白石美帆
播出日期:2013年6月?日
電視台:WOWOW
官方網站:http://www.wowow.co.jp/dramaw/furueruushi/

原作:相場英雄『震える牛』(小学館刊)

故事是關於一名追查與食品偽裝有關的殺人案件的刑警,以及試圖隱瞞此事件的組織之間的攻防的一部人性懸疑劇。
搜查一課繼續搜查班的刑警田川信一對於發生在五年前,至今仍尚未解決的「中野站前居酒屋強盜殺人事件」心有疑問,並展開調查。

90 thoughts on “2013年4月~推理~日劇前瞻

  1. 不是因為柴崎沒空~~是因為事務所大力要吹捧吉高(她跟福山同個事務所),只希望劇情別太差,加重草雉的戲份,兩個男的不是挺好??

    我也相當喜歡金田一耕助,但怎麼老是傑尼斯偶像演?

    遺留搜查跳過,其他兩部都有興趣

    本季的書店員美知留,雖不是推理但每集半小時(但也有人死了……),覺得是還不錯的一個選擇

    • 對!我也是覺得為什麼每次金田一耕助都是J家的人。書中的金田一是很髒,穿作挺寒酸的人,找偶像來做不是很能表現出來。
      書店員那套我沒時間看呵!可能要等季末才補上。好看嗎?!我看故事大綱也算有點懸疑成份。

      • 如果真要找J家,不過以前的石坂浩二(相棒11的警察廳次長啊)雖被認為是經典,還是好像乾淨了一點

        書店員目前看起來還不差。況且一話半小時,沒有太大負擔。滿期待之後的發展,全數看完再向你報告

        Take Five不知會不會使用同名Jazz名作當配樂呢~~期待

      • 見你說到,季末就看看書店員那劇吧!不過,真的要等季末,現在忙著實在沒時間了…..
        我也對 take five 有點興趣。

  2. 對啊,我覺得現在的演員,往往很難體會那個時代(既不是很古代,又不是現代),演出來的金田一好像有點不倫不類(批評得有點狠請多擔待)~~

    • 獨步第一次出今野敏的書呢!
      我本以為一出一定出安積班的,卻出了其他。他的警察故事看劇就看了很多,不知文字上會是怎樣。
      我也有考慮要不要訂?!
      或者等我這裡的中文書店也有的時候,到那裡翻一翻看看是如何。

      • 今天看了今野敏的”隱蔽搜查”,是講警察廳裡菁英官僚龍崎的故事。
        有趣的是這本書裡警視廳刑事部長也姓伊丹。由於之前看相棒的時候, 老是覺得警察廳怎麼那麼蠢,還號稱自己是菁英組。
        今天看了隱蔽搜查 ,總算看到我想像中菁英官僚主義的警察廳官員了。看了之後, 發現原來警察廳的菁英組思考邏輯果然和一般熱血沸騰的警察不同,其實還蠻像神戶剛到特命係時的想法。只是我覺得照這本書中所描述的警察廳推論, 神戶這種推薦組在警察廳裡應該會真的很慘。因為警察廳是東大和京大的天下, 其他人則是次等官僚。
        看了這本書後, 我很想問:「神戶你在警察廳到底過得好不好啊?」
        這本書很有趣, 應該不是推理小說, 比較像橫山秀夫”動機”這本書中所描寫警察內部問題的小說, 但是”動機”寫的是地方警署, 而隱蔽搜查寫的是”警察廳” 官僚體系。

      • 有機會我真的要看看小說,因為看了這麼多改編今野敏的電視劇,真的一本他的小說也沒有看過!實在覺得應該給作者一點支持,也看看小說和電視劇的風格是否有很多不同。

      • 上次在書局略為翻一翻, 買回家後續看, 所以這心得有點長, 請見諒。
        今野敏的”隱蔽搜查”據說曾拍成單元劇, 由陣內孝則演龍崎, 柳葉敏郎飾演伊丹 (我很喜歡柳葉敏郎在大搜裡飾演的室井管理官) ,不知版主或其他網友有人看過嗎?
        我沒看過電視,看了這本書對日本的官僚體系有進一步了解 ,也比較了解警察廳到底是什麼東西。(覺得之前相棒裡的官房長官真的演得很好, 難怪很多人建議讓他復活, 假裝之前沒死)
        回到重點,以下嚴重劇透。不過這本書主要討論的是主角龍崎(警察廳總務課長)的故事, 他是一個鞠躬盡瘁以國家為己任的傳統日本官僚。 這本書重點有二: (1)警察殺人: 但不是盲目殺人, 是對於法律不公平的抗議。因為日本的未成年犯罪罪刑很低(無論犯罪行為有多殘忍), 頂多關五年就放出來了,熱血的基層老刑警實在受不了, 於是自行制裁(記得前幾年堺雅人主演的一部日劇JOKER私法正義,堺雅人就是演這種用私法制裁的警察 )。但不管怎樣警察殺人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 從警察廳長、 警視廳長 、 刑事部、長 監察官、 到該警察署的署長, 都可能下台,到底是否應該隱匿不報, 反正證物也找不到, 讓此案便懸案?? 這一題答案站在一般民眾的立場,我比較了解, 當然不能隱匿不報。
        但第二題我就不了解了, 想拿出來討論, 不知大家是否為人父母? (2)龍崎的兒子吸毒了, 到底龍崎是否該檢舉他? 我先講一下, 他兒子邦彥在書中說只吸過一次(看起來也好像是,因為未成癮), 如果龍崎帶他兒子去自首, 自己一定會被降職(兒子犯罪不會被免職), 且大家會議論紛紛, 最後說不定還得辭職, 家裡經濟會陷入困境, 女兒婚事告,吹 兒子永遠不能當公務員 ,找工作會受挫, 當然有一點運氣好是之前(1)裡所述 ,基層員警所認為的惡法(未成年人犯罪保護法) 現在是保護兒子的最佳利器 ,至少名字不會公諸於世, 問題是汙點會永遠存在, 如果你是父母會帶他去自首嗎?
        書中答案我想大家都猜得到, 我想知道大家的意見。
        而我呢?應該不會帶兒子去自首吧, 至於家中剩下的毒品,找一個垃圾桶丟掉就可以了, 不是嗎?
        書裡是否把這種父子情感糾結過於簡化了呢? 可是看到現實中許多連續犯罪的青少年甚至是成人,又好像是父母縱容的結果, 好矛盾。現實中到底該如何做才好呢?

      • Monica,
        我不明白,看完你說的「隱蔽搜查」,那麼故事好像不是隱蔽搜查?
        還是一方面隱蔽搜查又一方面有你說的?

      • ”隱蔽搜查”在這裡的意思,應該是將搜查的內容(也就是真相)隱蔽起來。 比方說明知某位警察殺人,警察自己也承認了,可是警察殺人的話,上級也會被免職, 所以上級就決定把證據藏起來。 (例如: 故意把殺人警察說的棄置凶器的位置搞錯, 如此一來永遠找不到兇器),就沒有直接證據說是這警察殺人 說不定是這位警察嫌疑犯壓力太大自己幻想出來的,這樣就不能定罪,高層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知道真相、揭發真相的好嗎? 這是神戶在時常常問杉下的問題?? (印象最深刻的是神戶出出場的S7EP19 ,以及S9EP6的爆發,S10EP16,還有神戶離開那集也有這種感覺)
        而高層(官房長官) 也常用這種”隱蔽真相”的談條件方法 達到其政治目的,只是每次杉下都很不高興就是了。

      • 那麼我明白了,所以才有角色的兒子吸毒等情節,讓人不知道要真相好,還是隱瞞好…….
        謝謝 Monica 的解說。

      • 是的, 所以我才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因為為人父母應該很難不”隱蔽”,但可以隱蔽多久, 隱蔽幾次呢? 每次我看到社會新聞裡 很多犯罪都是父母不斷縱容的結果, 真的十分痛心啊。 但是做父母真的可以大義滅親嗎? 揭發兒子吸毒(而且是初犯), 不僅兒子前途毀了一半, 自己也毀了, 女兒也受池魚之殃,婚事告吹。
        這樣真的好嗎?(當然結局也美化了, 後果 好像不會太嚴重; 但是以現在資訊發達的時代, 我覺得應該是非常可怕才是. 還是我多慮了

      • 身為人母,我實在無法回答。一時之間不能決定得來呀!
        那也要看個人和那子女的想法…..老實說,我永遠也不想要答這問題,最好永遠不會需要去想這問題呵~

  3. 最近也讀了橫溝正史的獄門島,覺得作者把俳句應用到放置死者的方法非常高明,尤其是將雪枝置於銅鐘之謎, 連槓桿原理都用上了,令人拍案叫絕。雖然我不知道了然和尚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如何把花子吊上梅樹 ?? 小說裡把金田一耕助寫成一個不修邊幅、 激動時講話會口吃的人物, 而且頭皮屑很多, 但是不忠於原著的我, 仍然覺得金田一要叫一個帥一點的人來演才好,(感覺蝴蝶殺人事件裡的由利麟太郎應該帥很多) 所以我覺得介於原著和顏控之間的話, 二宮的確是飾演金田一不錯的選擇。
    另外台灣也出版了去年竹內結子主演的草莓之夜 雖然裡面殺人手法觸及歹徒內心的部分都有點變態

    • 嗯!感覺上由利麟太郎「應該」比金田一耕助帥一點!(點頭)
      但二宮和也要老多一點點才可以,因為總覺得他不夠金田一耕助有聰明相(死啦~!嵐粉要來攻擊我這網站啦~)若老成持重一點看起來會比較有智慧。
      上川隆也曾經做過金田一耕助,是我認為繼古谷一行後最似的。
      不帥又像有點聰明……(連上川的粉也得罪了。。。。。)

      • 不行不行還是太乾淨了XDDD 不過上川的演技是不錯

        《震える牛》之前在台灣紀伊國屋看到還覺得挺吸引
        正想會不會出中文版,沒想到就出劇了……

        版主可知道,中丸今季也會有新劇?

      • 《震える牛》是很新的作品,所以我知的不多。我好奇的也會看看劇集是如何,而且WOWOW好像有點保證,對吧?!
        中丸要做賊呀!我知,我知!
        我會留意,謝謝你的提醒。
        來一季有很多警察和推理劇,應該會很忙的追看。

      • (笑)其實我最快呵!
        新聞稿出了就看到!
        中丸近來受捧最多,有戲做又有自己獨自的歌,不是合唱。

      • 我也覺得上川不錯
        雖然版主不太喜歡遺留搜查,不過我倒是看了。
        可惜這次S3的劇照 ,上川粉好像塗太多了(皮膚變太好、太白了, 好怪)
        我最喜歡的上川是白色巨塔裡的告醫師的律師
        附註: 我最喜歡的醫師是白色巨塔裡唐澤壽明演的財前醫師(離題)

      • 我不喜歡遺留搜查,但上川都OK。
        做金田一我不反對,所以現在的山P就…….

      • 昨晚在電視看了一集遺留搜查2,主角仍然是對死者遺物深感興趣,全力查出當中相關訊息的人。他查出來的資料安慰了在生的人,不過就和案件關係不大。查案的就落在齊藤由貴等搜查課主理。這令我有點明白貫地谷不在這系列的原因,就是令查案和遺留搜查同時並存。喜看這風格就會喜歡,或許覺得更加完整(主角不會顧此失彼),我就覺得無可無不可。可能一來風格較單一,二來要角等的魅力未足以令我集集都看。不過以收視來說朝日可能覺得條數有得計,所以原班人馬開第三季了。

      • Saman
        若你繼續看下去,便會覺得此劇超感人,勁感動。我另外一位網友說,是「十分狗血」!(噢,她是台灣人。)
        我覺得適合一般大眾看,不是想看推理的人看。
        若果角色有我喜歡的演員的話,我也會捧場一下,但看來我會跳過了……

  4. 沒錯,遺留搜查就是給我這種”灑狗血”的感覺。 每次我都看得熱淚盈眶。 其實殺人兇手大概不到一半或更短就呼之欲出了,這齣戲很多是在描述被害者的真實心情,這些被害者開始時常常被認為死有餘辜(就是生前不太討人喜歡),其實他們都很善良的。
    這齣戲我和版主一樣 覺得和推理劇較無關,大概類似”新參者”之類的吧(新參者是描述關係人善良的一面)。

      • 嗯, 我都估到Linerak是談著誰啊…(握多一次手)
        (悄悄話: Monica 勿介意啊)
        我的淚點很低, 也怕一些太令人感動的劇. (動物自我保護意識使然), 我記得令我看一集哭一集的日劇是"仁醫", 雖然好看, 但因怕哭得太累, 都沒有看完所有集數.
        遺留搜查我看得不多, 一集起兩集止, 但沒有想哭的感覺, 這套劇刻劃人性本善的風格不是不好, 不過真要看觀劇者受還是不受, 外子覺得當中有些是不必要的為善隱衷, 故變得拖泥帶水, 不夠順快. 我就覺得有點公式化.
        而且亦因重點是遺留搜查, 真正偵查橋段就變得較弱. 兇手和動機都是快快的交代過來.
        其實重寫情的刑偵劇, 我會選看新九系, 不過原因不是情的方面, 而是看著一組人努力查案時的互動和黙契.

      • Good morning
        Saman看了您的回覆,我一頭霧水,我原本以為Linerak是誇獎我comments寫得很好, 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這樣。
        請解謎。(而且我智商是龜山、甲斐等級的,非神戶,要講解詳細一點)
        其實”遺留搜查”我也沒每集都看, 因為此劇有催眠作用, 我常看了一半 ,就睡著了,醒來再繼續看。日劇常有這種缺點, 45分鐘裡的起承轉合都相當固定 。假設一齣劇是專門探討殺人犯的,這11集就都是這種模式,好像一個模子做出來的,只是鑲在上面的花樣有些改變而已,所以常常前面幾集很有趣, 後面真的有點吃不消。
        我覺得這也是相棒特別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因為每集推理方法,重點, 演繹方式並不固定。當然相棒會成功最重要的應該是劇中無論主角或配角都十分有特色,個性十分鮮明 ,這是一般日劇所不及的, 難怪很多人說現在相棒是靠大家對配角的喜愛而撐著(杉下迷和甲斐迷不要打我)

      • 我來解讀:
        灑狗血是對的。我就是覺得這劇不惜工本,盡灑大灑特灑狗血。
        但越看下去,卻發現又是這樣?!再看多一集,一樣是這樣?!
        所以我決定不看了。
        我贊成Saman說,九系比較起來,有人情味多一點。
        相棒則每集都有不同,但由於是不同人寫的故事,卻有參差不齊的感覺。

      • Monica,
        Saman 還問我,是不是寫錯了,令你一頭霧水,怕弄你不高興。
        我說,其實你倆都對,我就是受不了那些狗血….太多了…..
        殺人的人血我不怕,但狗血就要擰頭了(笑)
        Monica不要不高興呵~

  5. Dear linerak and Saman
    我才不會生氣。
    我很高興認識你們,因為我周遭一個推理迷也沒有,偷偷告訴大家,我的工作還跟推理有點關係喔,卻幾乎無人讀推理小說。每次我舉例說這不是很像哪本小說的情節嗎? 全場鴉雀無聲。唉
    另外我在這裡還遇到可能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及川迷( 想像的 我自己覺得,Saman你千萬不要生氣) ,我真的很開心。
    經過linerak的詳解,我了解了, 遺留搜查擺出甜點全餐, 一開始會讓人很開心之後會覺得膩,甚至肚子痛 ,逃之夭夭。
    相棒則是不同廚師煮的套餐, 但有的好、有的不好 ,但我覺得第8季全部都很好,吃完很滿足。

    • Monica,
      你的工作和推理有關呵~真好!好羨慕呵~
      我也希望我的工作是有關的…..我的工作和書本也有關係,但通常都是我不懂的,因為是外語文…..印度文、西班牙語、韓文…..看得我也眼花了(@~@)

      • 老實說十一季的相棒令我睡著的時間也滿多……

        我也好羨慕Monica的工作跟推理有關
        這裡的朋友都很有趣,跟大家討論很有意思^^雖說我完全插不上話討論遺留搜查

      • Keri
        不要緊,你來開一個新話題吧!
        近來看了什麼?或將會看什麼?想看什麼?電視或小說也可。

      • 嘻嘻,我可不介意到了現在的年紀才成為粉絲,要到現在成熟一點,才懂得欣賞好角色和好演員嘛。
        我也是很喜歡跳躍大搜查案內的室井的(握握手)
        我同事還笑話眉頭夾得死蒼蠅都喜歡?
        我讀中學時也曾向老師問過讀librarianship的門路,可是老師說要出國才可,那實在負擔不起啊。所以你們的工作志均令我很羨慕呢。
        Keri也歡迎你談談其他的推理作品啊,在這裡大家的分享實在讓我眼界大開呢。
        近來因為有線播的關係,也有看韓劇吸血鬼檢察官和神的測驗。都是單元刑偵劇。

      • 我在想,不如叫 Saman, Keri 跟 Monica 客串執筆,寫一些我沒有看過,但你們覺得好的推理小說和電視。
        你們有微博、Google+或博客嗎?

  6. 雖然插不上遺留搜查的話但沒有覺得悶喔XDD我經常參考版主和大家的意見決定要不要看甚麼小說和劇。

    我可能會買隱蔽搜查,一來是好久沒看到新鮮又感興趣的作者出版,二來是封面設計得很吸引我,等我看完(不知何時手上書單很多)再來回答Monica的問題^^

    最近迷美劇Homeland,其實我好一陣子沒有看美國影集了(上一個認真看的可能是House M.D.),但是再回歸美國影集,好像有點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反恐的題材在美國可能可以行得通,就不知道在其他地方的接受度如何?我自己是對情報單位甚麼的很有興趣,所以很快就看完第一季了,現在第二季ing,推薦給大家

    關於追星的話題,哈哈哈,我向大家報告我也是屬於很瘋狂的粉絲,我有加入某個人的fan club過,也到日本去看過他的演唱會,有興趣的人可以猜一猜(提示:春季開始將會大活躍)

    • 嗯….我可否估一估….範圍有點闊…..春季大活躍…..是否因為將有夏季日劇和日影主演呢?

      • Ya
        我也蠻喜歡他的,請問他每年歲末在橫濱辦的演唱會是不是真的很棒啊

      • 哎呀,我遲了~
        我認為每年可以在紅白同一時間開唱,一個人就抵得住這麼多人,實在要很有影響力才可以。他到現在還是連冠了不知幾多年,女士心目中最理想對象呢!

      • 哎呀,真係撞都無咁正,我公司內現在追相棒的同事正是福山的粉絲,她若知道你入了福山的歌迷會一定羨慕得要死。
        Linerak的建議很好,但我怕我沒什麼寫推理作品的經驗會出醜於大家面前呢(臉紅中)

  7. 我只去過一般的tour,那個我沒去抽票。據參加過的朋友告訴我是很棒沒錯。因為是年末的感謝祭,內容上比較特別,時間也特別長。

  8. 關於版主問的google+,其實我在google+也有follow,只是我在那裡十分不active,facebook也有~~我這次留言也留下我的blog,我其實寫推理很少(總覺無法像版主這樣寫得簡明扼要),但還是歡迎大家去踏踏

    • 我剛才拜讀了Keri的網誌, 大家寫推理方面, 不論眼界和文筆都很好, 對比起我這個有空上來搭嘴兩句的人, 豆大的汗開始從頭上冒出來.

      另外, 本想在Keri的網誌上留點言, 但發覺用面書登入好像不太行, 可能是我現在比較累, 沒能找到方法吧….

      • Saman太客氣了,大家的意見都很好,常看到我沒想到的觀點,但我看過的大部分大家都看過XDD

        臉書留言應該是可以……抱歉哪,因為我是設定登入留言

      • Saman看完就到Keri的或這裡寫吧!
        有時我看了什麼,覺得很奇怪又或好看,若果不是寫了出來,也不知原來和其他人一樣!
        發現和別人一樣,感覺有了同好,是很開心呵!

      • 好嘢,咁我按連結更方便啊。
        在茫茫網海遇到同好,真是很興奮!
        Keri會去看影展,這真是要夾好時間才可。香港電影節映期雖然不短,但要想看的片子和工餘時間夾得來,實在不易

  9. 雖然伽利略女主角換人,但第一集是實力派電影咖硬漢大澤隆夫共同出演,實在讓我很期待,福山雅治多了些沉穩和成熟,想必會是今年春夏最棒的月九!!

    • CM中的福山實在型過頭了!
      我沒有看後期的小說,不知是否一樣,但以前早期幾本的,湯川也不是帥成這樣。不過,大家都是想看的。

      • 只能說東野……嗯,受到電視的影響滿大。其實我很久沒看他小說,但最近為了福山(哈),又去借了《真夏方程式》和《聖女的救濟》來看,不過主要還是不想要先看連續劇~~

        以前內海薰這角色也沒那麼多戲份,但連續劇之後的小說她登場部分好多,對於「伽利略先生」外型和運動全能的描述也變多了~~東野先生是已經想好要影視化了吧(唉~~)

        不過看了以後還是覺得,他的小說(真夏)還是有點問題,我希望改編的時候能加重某些角色的部分,個人淺見

      • 我看,是為了福山而看(太帥了!@_@),不是東野。
        已經很久沒看東野的書了,圖書館有他的書也提不起勁去借,我是對他沒有太大的期望了。

  10. Dear Keri and linerak:
    “真夏的方程式"我剛看了一半, 對於剛看完譽田哲也"草莓之夜"受到大震撼的我, 實在看不太下去這本書, 我第一次對於東野圭吾感到這麼失望, 雖然我看書也有點像偶像崇拜一樣有蒐藏的慾望, 中文版的松本清張, 重松青, 村上春樹, 土屋隆夫, 等我幾乎都有收藏, 東野圭吾也不少. 我突然覺得"真夏的方程式"這本書似乎是為了某種商業娛樂目的而寫, 非常失望, 有一種作者墮落的感覺(請原諒我這麼說), 但是我覺得以東野的知名度, 不需要這麼做的. 非常失望 非常惋惜

    • Monica
      你現在才覺得作者是為賣錢而寫嗎?
      我老在幾年前就有這種感覺了,所以沒看他的書很長的時間了。
      有機會,我也先嘗試其他作者,後才選他。

  11. 我第一部看東野圭吾的小說是”信”這本書,是我第一次看到描寫加害人家屬和被害人家屬心情的書,無論是電影或書我都大受感動。 後來又看了他幾本書, 例如:白夜行,雖然我學生大力推薦,但我還蠻討厭那本書的,我對於西本雪穗因自己小時候不幸遭遇,任意踐踏其他無辜者的靈魂非常憤慨。我也讀過"嫌疑犯X的現身",我到現在還不懂,這本書為什麼會得到直木賞? 這只是一本很普通的愛情小說,不是嗎? 當然其他大部分的作品我仍繼續讀著, 可能因為作者是東野先生,可能因為這是一本暢銷書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是不是麻痺自己?
     東野先生應該已經賺很飽了吧,不是嗎? 為什麼不停下來,我覺得他好像在踐踏自己(對不起我言重了),在最光榮的時候停筆,總比最後爛掉被人唾棄的時候好吧, 還是東野先生目前身穿國王的新衣,而不自覺呢?我覺得很惋惜,有一種偶像崩落的感覺。 

  12. 請問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這部能去哪裡看呢?
    我在看的快撥網站找不到這片><
    聽您這麼推薦我也好想看喔!!

    • 毓,我也不知道呀!好像還未播,官網上說:「放送日調整中」
      我本人很喜歡橫溝正史筆下的金田一耕助,所以很想看~

      • 是喔!原來是還沒播!!難怪在GOOGLE搜尋找到的都是另一片。我看著你的日系影劇的分類找片看,很多都找不到!!有的是沒全部集數都有。。。 那可以請問你日劇都在哪裡看的嗎? 畢竟PPS上的日劇都被撤下了。。。

      • 我是下載的。
        朋友有衞星裝置(大鑊那種),她們錄給我看。但只有日文,要估他們說些什麼。

      • 會日文真好!!就算無法完全懂也能理解個大概!這樣能看的劇就更多了 像我就只能看漢化組的心情。。。

      • 我也不懂日文,但有時看看歌唱節目也OK,劇集或綜合性節目就不可以了。

  13. 我已入戲院看了"真夏之方程式"了。為了看福山而看都是值得的。不過很驚喜是side cast都看到大河內和冷泉呢~~

    • 我這裡見有日本人社區報說有得看,我會去看看是否有英文字幕(中文字幕就一定無啦!),有的話我就去睇,如果唔係,又要等到 DVD 出先有得看。

      • 期待你觀看後的感想, 因為喜歡和不喜歡的觀點也聽過看過, 想看看你的想法呢.

    • Saman已經看了呢,大家說電影如何如何?
      不用怕有雷,因為我起碼要等三個至六個月有DVD才能看,到時已經忘記了。

      • 電影的話,敘述的順序和小說有些不同,但是大致上內容是中規中矩,那種很過分的改編是沒有。片中那個幫小孩做的實驗重現得不錯,我挺喜歡那段。要說這部作品裡一個有別於以往的地方,就是湯川對於少年的守護。

        電影版裡硬要叫岸谷去搜查實在沒有道理(這部分就不多說),因此也連帶導致警察那一邊的戲太少了。其實大概是我們看了很多警察組織的故事,所以對於那種上下制度、警視廳跟地方的關係會覺得有趣也說不定,搞不好改編的人不這麼覺得。總之就改編來說,是個不差的作品;但由於原著我認為只是想複製《嫌疑犯x的獻身》的模式,所以感覺比較矯情一點~~

        很多劇情都用湯川的嘴吧來交代,也讓電影過於靜態了一點~~不過日本電影嘛,向來在這方面弱了點,連續劇就好的多,這點倒是很奇怪

  14. 另外,電影裡面的福山有點福態,但這次在台灣看到本人,很帥氣啊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松本爺爺的《寒流》?

    • 我沒有看過,松本公公的書我大部份是看電影或電視,後來才發現電視電影改得很離譜,於是去看書,但再看書時因為電影的影響,不太好看,我又放棄了看書。

      • 松本爺爺的《寒流》那個短篇,四月有拍一個SP,雖然推理成份不高,倒覺得把日本企業中的那種上下關係呈現得挺犀利,還可以一看。我十分瞭解你說得,現在如果是我有點期待的作者,還是先看書好了,沒啥期待的(如某大作家)就無所謂了

      • 我現在正愁….看無名毒電視劇好呢? 還是留待日後看完書才看呢?
        唉…..

  15. 我看完書了……不能算是宮部的最佳水準,但這年頭也不知道改編之後會如何。我想版主應該看書也很快,一下子就看完了也說不定(不是那種會有宮部障礙的作品)

    • 問題是是否找到書來看。
      我這裡沒有,要的話是要上網訂購,價錢是比較貴,所以我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敗家這麼多…..
      可以的話請在看完第一二集告訴我你的感覺如何,好嗎?先謝過。

  16. 《顫抖的牛》題材滿有意思,但是哩,為了那樣的理由而殺人就覺得有點……。我想台灣觀眾看了會很有心有戚戚焉,到底我們吞下肚子裡的都是些什麼東西?之前出了一連串食品安全的問題,弄得人心惶惶。不過人似乎就是這樣的,過不久就忘得一乾二淨。現在尤其對於大型食品企業沒有好感~~

    • 你說的令我想到黑心食品。真令人恐懼又氣憤的。
      近日都忙得團團轉,加上看來看去也看不完的那本小說,我都沒有看其他日劇。
      要補的有無名毒。我也在看推理要在晚餐後的SP。這套可能要放棄啦!

      • 是啊就是黑心食品,有空再看吧,我猜小說是不會出中文版吧,有點可惜。裡面也提到日本的商店街的式微,過去顧客與商店之間一點一點建立的信賴關係,取而代之的是大型商店,而這些大型商店雖然口口聲聲說是為了顧客服務,實際上又是如何呢?台灣爆發了好多黑心食品的案子,其中很多大企業也用了有毒原料,實在令人心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