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Elementary》

這套若果不去理會是不是福爾摩斯翻版的話,還是可以一看的。

2012122401

劇名:《Elementary》
主要演員: Jonny Lee Miller, Lucy Liu, Aidan Quinn, Jon Michael Hill
播出日期:2012年9月27日
電視台:CBS
官方網站:http://www.cbs.com/shows/elementary/


現代版福爾摩斯剛從戒毒所出來,他的父親請了華生作為看護,要她廿四小時看著他不要再吸毒。福爾摩斯為了「有事可忙」,接受了 Captain Thomas Gregson 的邀請,到 PDNY 作顧問,幫助他們查案。


若果大家不介意是不是翻版,單看劇情來說是可以一看的。雖然有時那位福爾摩斯會「失驚無神地」說一些別人找不到的線索,是有點無可奈何,但始終劇情上是需要有一個人或什麼的去提供資料或線索,要不然是沒辦法繼續下去的。

2012122603

男主角的觀察力突強,記憶力也是超強,所以有如福爾摩斯一樣。女主角是外科醫生,因一次意外令病人死去,從此不再操刀,改行做為戒毒人士的陪護。這個組合大家也可以想像,有很多時女主角也幫忙看死者時在醫學上作出資料提供,有一兩集也是和醫院病人有關的。

2012122604

案件上,有點很刻意的和觀眾繞圈子,例如福爾摩斯根據推理後,認為某某就是兇手了,可是找到兇手後他又推翻自己的判斷,說兇手另有其人等…..希望令觀眾有峰迴路轉的感覺。看第一二次的確是這樣想的,不過用太多是會失效的,在此要提醒大家一下。若想要一同和主角猜兇手的話你會失望,因為那位福爾摩斯會說些你一定不知道的事來給你驚喜,所以作觀眾的只能跟著看。這也無不好,我看的是英文版,單要跟上他們說的對白已很費力,不能再猜兇手了。

2012122602

除了案件外,男女主角的家庭、人際關係等當然也有故事發展。男主角是個怪人是不用說了,華生見他的模樣也希望他能戒毒成功,重新生活。

2012122601

女主角自己害了病人性命也成為她的心結,一邊跟福爾摩斯查案令她有替死者申冤的感受,令她覺得有多一點意義。我則最希望,女主角不是真的害死了病人,若果能說說,福爾摩斯發現她的案件其實是另有別情,為她平反作為大結局就最好不過了!

我一口氣的看了十集,第十一集要一月才有。大家有時間去看一看。


第十一和十二集都不斷提到兩人快要分開,偏偏這個時候莫里亞出場了!

2013012401

這個「版本」的莫里亞是最令我滿意!比起英國版現代福爾摩斯中的那個好多了!在我心中的莫里亞是有智慧之餘,更是強壯,所以他要比福爾摩斯更高大,劇中的是很適合。

福爾摩斯沒有殺死他是意料中事,大家要知道,死的話要一齊死呵!不然怎可以叫這套做福爾摩斯呢?!但是不死的話,要怎樣結局呢?大家又要知道,這劇會有長達廿四集,足足是兩季劇集的數目了,死了如何做到第二季?!

問題就在此,和莫里亞鬥也不能鬥足一個 season,Irene 又說是死了,除非編劇把她起死回生,否則不知道往下的發展會是如何。大家和我一起等吧!

6 thoughts on “美劇《Elementary》

  1. 這部戲……在台灣報導了一個有人評論女主角長相的惡毒新聞~~所以男主角依然找來英國人?這人以前演過一些電影

    • Liu 很不像中國人,可能是她是單眼皮的關係,所以對中國、台灣等地的觀眾來說,沒有共鳴和觀眾緣。但我在這裡很明白,她正正是 ABC 的代表,黃皮膚說鬼話的,就跟我日常看到的 ABC 一樣。
      對外國觀眾來說很特別。
      可能這樣能顯得她和男主角的分別和不同,有强烈一點對比吧。

      • 我對她是沒甚麼意見,說她的是另一個演華生的演員(我想你也有看那部影集)。
        插個題外話,華人在外國土生土長,真的就會長得不太一樣~~

      • 是那個演華生的說她嗎?!噢,真是口下不留情。
        在外國大的中國人是有得辨認的,若你看得多的話,是可以單看其樣貌就知他或她是說英語還是中文了。

  2. 恩 恩 = = freeman太没口德了。虽然俺觉得他只是想反讽,但是真的很失败,没有人觉得好笑。为了这个,俺都没去看hobbit。话说,女花生这个版本,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意外的很不错呢。俺是一口气看了9集,很满意。恩 恩~ 这部会追下去的~ XD

    • 我看到十二集了,很希望女角會留下一同查案。嗯,這也是supposed 會留下來的吧,不然,如何做第二季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