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関大《再会》電視版

這故事說起來老套,但編輯得宜加上好的演員,令我看得投入。

2012122101

劇名:《再会》(再會)
主要演員:江口洋介、常盤貴子、堤真一、香川照之
播出日期:2012年12月8日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saikai/index.html


第56回江戸川亂歩賞受賞作,横関大『再会』原著。
故事有關一件凶案的凶器,是27年前殉職警官的配槍。這槍本是埋在學校內,只有當年四位小學生才知道的地方。案件將四人重新拉在一起,結果會是如何呢?


2012122102

這故事看上去是很老套的。廿七年前的案件令四個小孩的人生改變了!四人各自因為自己的問題受到困擾,雖然努力著去忘掉過去,但不約而同的都失敗了。這也給我一個很大的提醒,凡事不是去逃避便可以,正如一課刑事南良說,應該好好的面對,事情才能解決。說起來很像一個大道理,但故事卻也是很緊湊的。發生了新的案件後,每人都為了摰親或朋友著想,保留了一點秘密沒有說出來。當大家坦白出來的時候,才知道其他人都為著自己受苦了。

2012122103

說回案件,當淳一把當年的手槍找出來,發現已經是空空如也,我真的不能估計是誰拿走了,好像三個人都有嫌疑。問題就在,拿走槍的和殺人的可能不是同一人,我比較相信是三人都是同黨,一同殺了直人的哥哥。
到最後直人說出真相實在有點太快,若果讓淳一和圭介猜疑一下其實更好。

2012122104

淳一終於說出廿七年前的事時,我心想「不要現在在森林內走出一個刑警來呀」,偏偏就走出了南良,告訴他們殺死圭介父親的不是淳一,而是另有其人。
是有點老套了一點,但編輯得宜加上好的演員,令我看得投入,我推介推介。

2 thoughts on “横関大《再会》電視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