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e Stanley Gardner《Perry Mason》

近日我在迷 Erle Stanley Gardner 的 Perry Mason 系列小說,中文譯作「梅森探案」。

2012120801


事原於我常常在睡前看書,但人年紀越來越大,眼也紛花了!看文字尤其英文的,便覺字體太小,不到一會便昏昏欲睡。於是有天在圖書館,我便走到「Large Print」書藉的書架,決心去找老婆婆看的大字體的書!在那裡本是想找 Agatha Christie 的書,但因為不是很多版本都有大字體版,我找不到自己未看過的,卻發現了 Erle Stanley Gardner。

我想很多朋友都知道「梅森探案」,我也看過一兩本中文譯本。我很喜歡古老的偵探小說,背景是以前的鄉鎮或在當時是很「摩登」的城市,人物性格是忠奸分明,文字用詞和現在的小說有很大的不同。

Perry Mason 在作者筆下是一位律師,他的小說有幾十本呵(維基上說有八十本以上)。他是正義的朋友,在故事內通常是幫助弱勢的、受人寃枉的、又或沒錢找律師的受害者。梅森不像其他律師,只坐在辦公室內等案件來臨,他是好奇心很強,一定要找出真相才罷休,不計報酬的把無辜的人清脫罪名。

2012120802

他的案件(書名)通常以「The Case of the ….. 」作為開始,像上面的這本是 The Case of the Caretaker’s cat。
五十年代開始,「梅森探案」被拍成電視劇,一做便做了差不多十年,由 Raymond Burr 演 Perry Mason。Barbara Hale 則作為他的美麗女秘書。

七十年代再由 Monte Markham 演出新一輯的「The New Perry Mason」,但這新一套只做了十五集便完了。

這是美國法庭小說或律師案件的代表作,喜歡懷舊的朋友不妨看看電視版,我個人覺得很有趣。

2 thoughts on “Erle Stanley Gardner《Perry Mason》

    • 我以前看中文版,覺得沒什麼的。現在看英文版,卻很有古典味!所以說,有時候,原著是好一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