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逆転裁判》電影版

我這個電玩遊戲白痴在朋友的介紹下「看過」遊戲一眼,隨即舉白旗投降!雖然好想玩,但最終還是玩不下去….
這回不用自己玩,會自動做給我看,當然要看呵!

劇名:《逆転裁判》(逆轉裁判)
主要演員:成宮寬貴、桐谷美玲、齋藤工、中尾明慶
首映日期:2012年2月11日
官網:http://www.gyakutensaiban-movie.com/index.html


改編自日本人氣法庭辯論推理遊戲電玩。日本為了防止重大犯罪日益增加,政府決定導入「序審裁判」這個全新的司法制度:由律師與檢查官直接在法庭上當面辯論,每起案件只有三天審判期,就必須決定犯人是否有罪。律師成步堂龍一的上司綾里千尋在事務所裡慘遭殺害,現場遺留她多年來持續追蹤的案件證據。經過調查,千尋的妹妹真宵被認定為嫌犯而遭到逮捕。成步堂堅信真宵無罪,於是為她在法庭上進行辯護,並與兒時玩伴天才檢察官御劍怜侍展開唇槍舌戰的激烈纏鬥。
此案完結後不久,御劍竟又因涉嫌殺人而遭到逮捕,成步堂轉而替御劍辯護,卻因此對上擁有「四十年不敗傳說」的檢察官狩魔豪。就在兩人激烈的辯護當中,竟發現此案其實並不單純,似乎跟十五年前御劍父親被射殺的「DL6號事件」有所關聯。


所以呢,我不知道遊戲跟電影有什麼不同,不論大家是否異議,我只是以一個新來的人去看。

第一件是朋友矢張的案件,也是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一開場就完場了。這只是作為一個開始,介紹角色矢張、成步堂和他的老師綾里千尋。
第二件案件綾里千尋的死才是主要的劇情開始,只是證據卻不足!觀眾根本不可能看到證人在哪裡說謊,只有主角才知道辦公室的室內佈置。
第三件案件我就可以猜到,兇手是先殺了人後假扮死者來混淆死亡時間。
第四件即十五年前的案件,進展可是有點快,大家都知道是有一名神秘人在幕後,又很明顯的知道是狩魔檢察官,但成步堂能「想到」要逆轉思維真的有點太快!雖然論電影來說,這兩個多鐘頭已經是比其他的電影長了,但還是覺得能多描那一情節會更好。
為什麼不分開兩集來拍呢?不明……

人物方面我總覺得他們很老~那位御劍的白髮沒有給人很冷酷的感覺,只有很老的感覺。
成宮寬貴我沒有異議,因為沒有玩過遊戲。
真宵化的粧很濃,清淡一點比較好。
我很喜歡檀れい,可惜出場的時間很短。

電影也用了很多CG去製造科幻的視覺畫面,令觀眾能溶入虛擬的世界,攝影和製作要記一功。
看過電影有去看一看漫畫版的想法(遊戲我一定不能學得懂怎玩的了,沒救~),可惜沒有動畫版….為什麼連舞台劇也有了就是沒有動畫呢?

我覺得電影版以DVD來看一定不錯(單是片長已經值回了價錢),喜歡推理的卻會有點不太足夠,因為未能一到「想爆頭」的程度。

4 thoughts on “電動《逆転裁判》電影版

  1. 作为一个玩过游戏的人,俺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博主。这部电影真的是非常 非常 非常 非常 非常。。。非常的糟糕!orz 基本上只能作为游戏周边,给fans们自娱自乐的东西,没玩过游戏的,实在不推荐看着电影。话说,逆转是文字游戏,操作起来很简单的,PC,PSP,苹果 以及 android 都有,晚上很多免费的。经典游戏。俺推荐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