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The Raven》

這是一部很黑的電影,我想若我在電影院內看的話會很不喜歡。但現在是在家看,比較「光明」,也可以客觀一點看看劇情、人物等的安排。

劇名:《The Raven》
主要演員:John Cusack, Alice Eve, Luke Evans
首映日期:2012年4月27日


一個可能是愛倫坡的瘋狂追隨者,竟然利用他的故事,真的把故事內殺人的情節一一實現出來。


一開始的密室殺人是很令我驚喜的,那種古老又恐怖的環境,把人殺得很「殘酷」之餘又要用腦去找出解開密室的方法。(大家知道我就是喜歡懸疑的東西!)
我是十分期待每一件案件都是這麼神秘和費解的,但是下一件案件卻只是恐怖,沒有這懸疑了。

其實接下來的每一件案件,愛倫坡和 Detective Fields 都是束手無策,都是被兇手牽著鼻子走的。直到兇手時間緊迫才露出了破綻,在報紙出版之前就寫了字條給愛倫坡,他們才知道誰是兇手。這個愛倫坡和探長也真是……

人物方面,兇手真的很隱藏!我一點也不察覺到他的存在,但當他現身時,又十分突出。
只是我還是在想著,兇手是如何在片頭開始時殺死兩個女人又走得這麼容易!雖然窗戶有機關,但我總是不能解開。

Alice Eve 實在很有魅力!只是漂亮的時間太少,下半場差不多都因為被綁架了而困在箱子內,不能繼續漂亮。

Luke Evans 的戲份有點尷尬的,他這個 Detective Fields 和愛倫坡不像是福爾摩斯和華生,也不像是一高一低的主角和配角關係,我也不知道究竟想他多一點戲份還是少一點…..

對主角愛倫坡我是有點混亂,一下子好像一個爛醉鬼,一會兒又好像一個詩人,一會兒又英勇得比探長更行!我想,還是脫不了美國英雄片主角的形象。

總括來說,我對這片不讚也不彈。

不過,另外一提,片末的字幕和電腦影片跟整套電影格格不入!不明何解要做這些出來???

8 thoughts on “電影《The Raven》

  1. 不彈也不讚算是給面子了,我連提起也省掉。也許我沒看過愛倫坡小說吧,對挪用的細節感受不深。

    • 用愛倫坡之名只是宣傳手法吧!
      不用的話便沒有什麼號召力了。
      整個故事是否愛倫坡其實不太重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