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浪花少年探偵団》電視版

這套《浪花少年探偵団》若在早廿三十年的話我是會十分喜歡的。

劇名:《浪花少年探偵団》(浪花少年偵探團)
主要演員:多部未華子、小池徹平、山本耕史、木村文乃
播出日期:2012年7月2日
電視台:TBS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naniwashounen/


原作為東野圭吾『浪花少年探偵団』『しのぶセンセにサヨナラ』(講談社文庫刊)
故事講述竹內忍到大阪市下町的大路小學作臨時教師,與學生組成「浪花少年偵探團」,遇上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


因為是一季開始的第一部(推理或偵探劇),通常如無意外的,我是會去看一看。今次是東野圭吾的青春校園作品,我沒有特別的期望,而且今季除了這套之外,還有《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和另一套改編東野圭吾的小說,可以說這套所受到的重視不多。

第一話只是一個開始,竹內忍來到新的學校代課,一看到她的髮型就不覺得討好,為什麼老師的頭髮這麼……….

劇內的人物都以輕鬆搞笑為主,小朋友做戲也很不錯,是一部有笑有溫馨有淚的劇集。
推理方面是比較弱,但感覺是編劇不想讓推理為主道。
若果早廿三十年的話,這套一定是我十分喜歡的,因為我就是喜歡看江戶川亂步的「少年偵探團」呀!
可是到了現在,我這個大人對此一部小朋友做的戲卻沒有多大的興趣。

如果人物角色選得好的話,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的,但看看這劇的主角:

多部未華子不是我的菜!她的臉蛋實在太大了~(我已經手下留情,不說她肥!)加上那個恐怖的髮型,實在不敢恭維….
小朋友說她發惡時超恐怖,我卻覺得她演發怒時力不從心,一點也不恐怖,像是一個氣球很艱難的被吹漲了似的。

小池徹平像個小白臉。面白得像個病人(這個面白指白色的臉,不是有趣!),我不禁想問一問,他是不是貧血呵?!

第一集尾聲看到山本耕史,他的打扮也很老套!雖然他也三十有多,但是我還是不禁「吓」了一聲。

所以看來我是會放棄這一套了。
若果往後有什麼精彩的突發事件等,請告知我一聱,我才再補回吧。
大家看過第一集後有什麼意見?歡迎來說說。


網友說,這套其實值得一看,叫我不妨看多幾集,於是我又回頭。
一口氣看到了第七集,劇情是很正面的,我也要承認,此劇拍得輕鬆易懂,又十分溫馨有人情味。小朋友的表現實在不錯,加上題材在於鼓勵別人,看完的確是令你覺得心窩暖暖的。

但在於推理迷的角度來說,推理成份卻是十分缺乏。每集「案件」所謂的推理,一是一目了然的明顯,要不就是根本不用推理。若你是慕作者之名而來的話,可能會令你失望。

作者在這十多年來不斷嘗試不同的題材,有本格有懸疑有愛情有詭計,有科幻有醫學有物理也有搞笑,這種溫情滿載的,少年偵探團隊的校園故事也沒有缺少。大家不知喜歡他的哪一種?

唯一令我不安的是,多部未華子實在太怪異,和小池徹平一個頭大一個頭小的,怎麼可以合襯?!
和山本耕史一個頭髮多多一個頭髮少少的,又十分難看。怎樣配,配誰也不順眼,是看此劇的最大𥕞礙!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2 thoughts on “東野圭吾《浪花少年探偵団》電視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