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回頭看這部《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總不明白為何作者會讓它改編成這個樣子?

劇名:《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三毛猫福爾摩斯之推理)
主要演員:相葉雅紀、中島悟、マツコ・デラックス、大政絢、大倉忠義、藤木直人
播出日期:2012年4月14日
電視台:NTV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mikeneko/


赤川次郎原著『三毛猫ホームズ』系列,書中的刑警片山義太郎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卻是有女性恐怖症、高所恐怖症、幽靈恐怖症的弱小男人。他卻遇上一隻像懂人性的三毛猫,這猫幫助他破了很多案件。


我是抱著看一套新的劇集來看,感覺倒是十分良好。
主角起初只為了家訓才成為刑警,但後來明白到能夠幫助別人,把別人從困難中救出來,他開始有了真正做刑警的義意。另外劇中有三毛猫的橋段,也有一些推理元素,所以作為沒看過三毛猫系列的觀眾應該覺得此劇不錯。
但外子一同看的時候,不斷的問我:「這個就是書中的片山嗎?」「這個就是妹妹嗎?」「這個就是大胃口的石津嗎?」於是不斷的被影響要和書中的角色比較起來,那麼…..這是會看得很痛苦的呵!
因為此劇內裡的角色已經被改得面目全非了。總不明白為何作者會讓它改編成這個樣子?
我想只有看過小說的讀者,對此改編有期望的觀眾會對這電視劇失望至極。
所以我才有改編的問題,這樣已經不算是改編了,是徹頭徹尾的不同。究竟是如何去區分改編?改編的不同要有多少?原著的要有多少才叫作改編?
不過,算吧!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像我的,開開心心的當新劇的看完不就好了嗎?!

生氣的讀者若果不消氣的話,就讓我替大家數一數有哪些令人生氣的不同之處。

首先,主角片山雖然有什麼女性恐怖症、高所恐怖症、怕血等怪病,但小說內不是這麼嚴重的。

片山的妹妹是主角的智囊,持家之餘還幫助哥哥破案,不像是大政絢般的只是得個血盆大口。

片山哪裡來多了一個哥哥?

三毛猫與其說是片山的寵物,不如說是妹妹的寵物,是她照顧猫兒的。

石津出名大食,常常來片山家吃飯,是個大塊頭,只有氣力,和他……相差千里百丈遠!

三毛猫更是可愛聰明,但絕對不是什麼妖怪邪物會變身的來。

其他的我不知道了,也不深究了,大家自行比較吧!

2 thoughts on “日劇《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