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ハンチョウ 5~警視庁安積班~》

安積班不見了!

劇名:《ハンチョウ 5~警視庁安積班~》(班長5~警視廳安積班)
主要演員:佐佐木藏之介、比嘉愛未、小澤征悅、福士誠治
播出日期:2012年4月9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hancho/


由2009年4月開始的《神南署安積班》是改編自 今野敏《神南署安積班》系列的小說,以一集一案的形式,把在案件調查之餘不乏感性一面的警察故事搬上電視去。
第五季的《ハンチョウ 5~警視庁安積班~》裡,安積被委任作為搜查一科內新設的「特搜一系」,帶領三位經驗不足的刑警。


沒有了肥肥的塚地武雅。
沒有了帥氣的中村俊介。
沒有了美麗又能幹的黒谷友香。
沒有了活力十足互動的拍擋賀集利樹和山口翔悟。
老實說,我是有失望。我可以一路看安積班看到第十季呵!

(之前的《神南署安積班》請到:今野敏《神南署安積班》電視版看看。

這第五季其實就像是一套承接了安積精神的新劇集,不是佐佐木藏之介不好,只是沒有了其他人看頭是少了。而且劇集沒交代舊班子的去向,他們是留在神南署呢,還是換了呢?第一二集也不見速水、金子署長等人…..

看看新加入的:
小澤征悅一向是傾向做性格強烈的角色,他在劇中是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往事,視死如歸,不愛惜自己生命,是那些不合群、有「童年陰影」的類型。

比嘉愛未是經驗尚淺的新人,愛吃東西。

福士誠治給人印象比比嘉愛未的角色更不顯眼,或者遲些會有更多描述吧。

要觀眾再對新的演員重新建立親切感是件難事,目前為止我對三位新角色沒有什麼好感。
反而有高島禮子令我有多一點想看的意欲,她實在是很好的演員。

看了頭兩集,開出了這樣的一個「盤口」,安積班的舊觀眾會不會繼續支持,新的觀眾是否會被吸引開始收看,我們便要看往下去的收視了。個人認為作為舊擁護者是有失望,若案件是有興趣的話,能持續今野敏一向感人肺腑的故事,是可以繼續的。我會保持觀望。


看到第四話了,了解到我要重新再看安積如何把系內的三人一一收服,只有耐心的等待往後的長線發展「星期四的孩子」是如何一回事來了。
這幾集內,三人都由第一集中的有勇無謀,粗心大意,突然變成了機靈的刑警。不單做潛入搜查,放蛇行動,找失物捉動物,樣樣皆能!真的不禁相信安積真的是這麼行嗎?

留待有看的觀眾一齊來發表意見。


在第十話,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成立特搜了。起初我認為是他們三個是「星期四的孩子」的下一代,原來他們都因為某些原因和「星期四的孩子」下一位接班人及其身邊的人有關係。

可是安積還是對這位刑事部長所說的有所懷疑,認為他還有其他事情是隱暪了。

這季看得很不開心,沒有見到安積充滿信心,憑自己信念去工作,看不到他精神奕奕的飛穿他的外套行動,每每都是懷疑這些懷疑那些,找不到真相似的,所以看得很不順暢。我真有想這季快點完算了的想法!且看最終回是如何吧!


看了最終回了,但沒有覺得好一點,還是一樣的想法,這季是最差勁的一季。
安積還是要說教一番,令疑犯自己放下槍枝,但說服力不夠。
唉!好失望呵!安積班不見了~

6 thoughts on “日劇《ハンチョウ 5~警視庁安積班~》

  1. 我也是比較喜歡舊的班底,個人是覺得小澤征悅雖然外表看似不合群,但卻有一個溫柔的心,個人是不太喜歡比嘉愛未在戲裡的個性,而比較喜歡黑谷友香,安積的女兒不知道還會不會出現。

  2. 我是因為喜歡佐佐木藏之介, 才開始看安積班 5, 之後再找神南看的. 目前看來, 覺得 5 的主要演員陣容稍弱了些, 不過, 佐佐木的演技還是很棒, 所以要繼續支持!

    • 以前的安積班有不同的人物,可以迎合不同的觀眾,你總會找到你喜歡的類型,是比較容易受歡迎的。
      現在他們三個是比較難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