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ATARU》

我的感覺是像一個大雜燴!

劇名:《ATARU》
主要演員:中居正廣、北村一輝、栗山千明
播出日期:2012年4月15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TARU/


中居演一位有特殊能力又自閉症的ataru,利用超能的記憶力偵破案件。北村演刑事沢俊一役,栗山為他的部下蛯名舞子。


看了開始的第一二集了,感覺上是一套大雜燴式的刑警劇。
所謂大雜燴,就是把其他劇集的亮點元素通通加入,再像炒飯般的「炒埋一碟」上飯桌!

來數一數:
 先來這個發報時自己也說和美國出名的《Rain Man》是類同的。

 這位新人庄野﨑謙只做過《俺の空 刑事編》的安田一平,是刑事一課的新人,今次也是一樣,不同的是由熱血變了做熱情!

 在空中拋碎片看整面,是《SPEC2》當麻的例牌。

 這個戲中戲就像《Lucky7》內的《私立探偵 真壁リュウ》。

 姥名看來很喜歡金田一一的手勢。

 她也是每次都像《新参者》阿部寬的加賀恭一郎,永遠都吃不到炸肉餅。

 這個手勢不算,不過剛剛在《鍵のかかった部屋》的榎本處看到類似的。

所以一邊看總覺得似曾相識,是否喜歡就要看個人了。
我則覺得有了中居,原先的線索本來可以快快找到,現在他好像在「Hold住」一些線索,變成由自閉症者慢慢的一個一個的發放,我看得有點沒有耐性,好想節奏加快一點。長線發展除了是 Ataru 自己玩失蹤之外,便是姥名媽媽的死因真相。

以暫時的情況我是還會看多一兩集,看看往後的發展如何,遲一些再更新多一些感想。


看到第五集了,中居究竟演的是學者症候群的病患,還是做像兒童的低能兒?為什麼他會學別人的動作,別人的聲音?這是學者症候群的病徵來嗎?
總是覺得,作為朋友的姥名,她弟弟是醫生,都不好好照顧他一點?!任由他吃這些垃圾東西?!
作為觀眾我只是擔心他的健康,多於他能否破案。

長線發展,中居一定是想起他的母親,所以要私自的出走,姥名的母親也應該快要說到了,大家還是繼續留意一下吧!


ATARU(他喜歡人叫他做チョコザイ)見回他的父母,姥名和沢俊一也知道為何他會在美國回到日本。
可是他的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他為什麼要調查案件呢?
我個人認為,他一向被人嫌棄,除了希望他的母親不再拋棄他之外,可能他想不再用自己的能力去傷害朋友和家人,而是去幫助別人。
不過真相是如何還是要看下去。

想不到,到了第九集,姥名母親的案件還是一句也沒提~要在最後兩集才有解決。


在等待最終回時,不如大家討論一下在這劇內誰的搞笑功力最好吧!
是他?還是她?


大結局反而沒有什麼驚喜,明知ATARU要為姥名的母親找出不是自殺的真相,但是挖墓穴翻屍骨是不是也太過了……..
我不是醫學專家,不知道什麼病一定是病發的,或是有什麼原因,只是看到這裡我沒有什麼心情去理會了。
總之,是一個大團圓結局吧!我覺得是不過不失。

於是,唯一的娛樂還是看劇集內的「小動作」。
最後一集了,所以想把什麼都用盡吧!最搞笑還是那位花式泳刑警,去到哪裡連搭飛機也是穿著泳衣的~真是我最佩服的了~!

這種只有他知道,其他人不知線索的刑警劇,總是只能看,不能和他們一同動腦筋,少了一點樂趣。感覺上是只能編劇說是,你就只有也說是;編劇說找得到,你就只有這樣才找到,所以我是只能給它一般一般的評價。大家又覺得如何?

能力還是缺陷其實也是一線之差,要待自己去取決。

10 thoughts on “日劇《ATARU》

    • 栗山千明給人的感覺一是會對她很喜歡,一是會對她很抗拒。我對她的觀感還算好,只是我並不覺得她是很美女呵….劇中說到她是很受歡迎似的…..

      • 也不是说她又多漂亮,这个算是 大逃杀 后遗症吧。大逃杀 和 kill bill之后,她的确是没再演过什么出彩的了。不过对她的好感遗留下来了。Ataru作为推理剧感觉还真不怎么样。。俺再坚持几集吧。

      • 你說的前兩套我都沒有看,(一定不是推理劇?!)而且第一套看她的是橫溝老師的金田一耕助的女王蜂,做故事內一個絶世美女,真的令我不能信服。後再看熱海搜查官,都是不知所謂,令我對她的印象沒有好轉。
        這次的角色反而十分討好,有加分!

  1. 這部我也一直在追,理由是很想知道ATRU的身世,不過我倒是覺得有點科幻,相似之處就是某些事件中的嫌疑人被自己的體質所困擾著,像是有絕對音感的人,和身體會發電的人,個人是覺得有點向spec,每集的主角都有屬於自己的超能力。

    • 說來也對,近幾集的人物都是有異常能力的,可能用以去描寫出Ataru 的問題和苦惱。
      看上來他很累,希望他的能力得到認同後會好轉。

  2. 中居正廣演得真好,因為我自己家人也有類似的問題,所以看到ATARU更有親切感,他們在內心裡也是希望能被認同,只是由於無法表達內心的想法被社會所排斥,ATARU很幸運遇到熱心幫助他的人,可是社會上有多少「星兒」是被漠視、被排斥的呢?

    • 有苦自己知。我想這是很多遇上同樣問題的人的心聲。我雖然也感受到其中提到的難題,但不是到了親身感受時,也未必能明白這種痛苦。
      劇中的主角能把自己的特殊化為有用的能力,但又有幾多人可以像他呢?!
      多體諒身邊有需要的人吧!我只能這麼做。

  3. 大逃杀 和 kill bill 是电影。的确都不是推理剧。按照你的口味来说,大概是比较血腥暴力了吧。不过都是经典的传世之作。如果你有兴趣,俺还是很推荐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