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秀朗《神秘預言家》

這本看完後想在 aNobii 處記錄下卻記也記不起書名,作者名字是因為姓藍比較特別所以還能記得,這就是我看這本香港出品的科幻推理小說後的感受了。

作者:藍秀朗
出版社:一本堂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


近日城中出現了一個有「現代諾查丹瑪斯」之稱的預言家,他擁有神奇的預知能力,不單能準確預測股市升跌,甚至能預測國家興衰、天災禍患!但他行事神秘,身分竟與美國太空總署扯上關係。
到底,預言家背後隱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這個算是系列裡的第二本。第一本《法老千年魔咒》中的幾位主角三名中學生,加上一隻智商奇高的烏鴉,再次去查明事事言中的預言家背後究竟用什麼方法和他的目的。

對於這本香港出品的科幻推理實是「無能為力」。一,故事平平無奇,沒有驚喜。二,說是科幻,其實只是科學,頂多是那隻基因改做的烏鴉最不現實,其他的故事情節全部都是日常推理。三,人物不討厭也不討好,是典型的一男聰明一女高傲一個大食無腦只有氣力。

所以,若說要對它喜歡,要沉迷,要愛不釋手,要勁推介,我實在是「無能為力」。
大家有機會看的話,看看作消遣是無妨。

看過後我明白為什麼推理迷會說香港沒有推理小說出品了。


我寫過此作者的其他作品文章:
藍秀朗《連鎖絕密暗號》

8 thoughts on “藍秀朗《神秘預言家》

    • 論寫作上的功夫和舖排其實是合格。
      有前提,有情節,有危機,有結局,樣樣都做足了。
      只是純粹我的感覺,覺得還未夠吸引,少了點驚喜。
      或者Rabbit KK有機會看時自己感受一下,看看是否同意我說的。

  1. 請問你對寫《偵探班優生》系列的楊穎有印象嗎?我欣賞作品裡流露的正氣,推理則四平八穩,最大缺點是超級囉唆,頭六冊煩得想扔書。

    • 楊穎的幾本其實我全部看過,但由於內容普通了一點,故事結構也算及格有規則,沒有什麼特別可以寫,於是沒有在此提到,希望香港作家多努力,寫多一點,自然進步多一點,寫出有香港特色的推理小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