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澤穗信《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看到 aNobii 內別人對此書的評價,Fulittle說:「重口味的偵探推理小說看太多了!日常之謎的推理令人食之無味。」實在百份百的認同。

作者:米澤穗信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4月(原著於2004年12月24日東京創元社出版)


高中入學考試放榜了!聰明而低調的小鳩常悟朗與嫉惡如仇的小佐內由紀,再次幸運地成為同學。雖然努力隱藏自己敏銳的超強「偵探」能力,試圖成為平凡的「小市民」,然而一樁突發的「春季限定草莓塔」甜點失竊事件,卻讓兩人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決心找出可惡的犯罪者!
不過,學校中接二連三地發生不同的事件。先是吉口同學的紅色斜背包平空消失、美術教室裡的奇妙油畫浮現一連串謎團,就連超乎他們想像的暴力犯罪組織,也悄悄地朝他們伸出了魔掌!
以做個平凡高中生為目標的常悟朗和由紀,究竟能不能達成他們的心願?而嶄新的高中生活,又將帶給他們什麼樣「刺激」的體驗與挑戰呢?


在這裡寫讀後感最大的原因是為自己,在此記下自己看過的書和劇集,希望日後再重看時,還記得自己曾讀過什麼。其次是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大家都看過的是最開心不過。所以若果有不喜歡的,便老老實實地說我不喜歡。這本便是了。

看的時候我知道這本是有關兩位高中學生,也知是富有年青人氣息和校園的故事,但看著內裡的故事,確實有以上我提到那位朋友說的感覺。「重口味的偵探推理小說看太多了!日常之謎的推理令人食之無味。」這是我百份百認同。我的胃口是不是養大了?雖然我不一定要求有殺人的,但來個好一點的推理題目也無妨吧?!我對於不見了包包、兩幅看似一樣油畫和作弊小技實在一點也提不起勁。兩個裝模作樣的高中生,說什麼平凡小市民又卻忍不住出手,我也只覺得他們很annoying。

雖然我是不敢恭維,但此書卻有漫畫版,也出了續篇。看來我是年紀太大,不能找到共鳴點了…….

看了春季,我想大約要很久才考慮看夏季。


『小市民』系列有:

  • 春期限定いちごタルト事件(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 夏期限定トロピカルパフェ事件(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
  • 秋期限定栗きんとん事件(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我自己暫譯~)

漫畫版方面,春季的日文和中文版已經有了,夏季則暫時只有日文版。


我寫過有關此作者的其他作品:

米澤穗信《算計》
米澤穗信《算計》電影版預告篇
米澤穗信《算計》電影版
米澤穗信《追想五斷章》
米澤穗信《冰菓》動畫版
米澤穗信《虛幻羊群的宴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