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私立探偵 真壁リュウ》

一看谷原章介這個打扮,便會令人想起六十年代穿著黃色大衣,手戴著發聲電子錶的 Dick Tracy。

劇名:《私立探偵 真壁リュウ》(私家偵探 真壁龍)
主要演員:谷原章介、尾形竜太、阪田マサノブ
播出日期:2012年1月14日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官網:http://www.fujitv.co.jp/otn/makaberyu/index.html


(故事大綱我在此略過,因為… 跟本沒什麼故事情節實可言……)


以 Dick Tracy 為藍本,加上日本人的幽默風格和超人式橋段,便是我們看到的真壁龍!

若果大家不像我這個年紀(我不是那個年代呵!),看過 Dick Tracy 的電影或漫畫,想懷舊一番,不妨看看此劇。
雖然和美式的不相同,但也可令你回憶一下。

若果大家和我這個年紀一樣,沒有看過真正的 Dick Tracy,卻看過 Madonna 的那套,這套日本式版本我覺得也是差不多,都是無里頭,只有噱頭的一套。

若果大家什麼都沒有看過,你必定是年輕一輩,那麼就當是喜劇笑片來看吧!他的絕招,什麼探偵踢,什麼探偵旋風,實在勁呀~

根據網上資料,《Lucky 7》內的偵探很喜歡看真壁龍,他們會模仿真壁龍的說話和動作,應該和劇情沒有關係,不過要待看過《Lucky 7》才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