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SP 最終章:革命篇》

本來想到總算看到結局篇了,尾形的計劃終於知道是什麼了….でも….結局卻令我有點混亂。

電影:《SP 最終章:革命篇》
主要演員:岡田準一、堤真一、真木陽子、香川照之
上映日期:2011年3月12日
官方網站:http://sp-movie.com/index.html


官房長官被襲事件後,井上薰雖然如常執行任務,可是依然未能消除對上司尾形的懷疑。此時,四系成員接到命令負責國會保安工作,因國會議員將要通過對內閣的不信任動議。就在表決當日,國會的議事堂突然響起了槍聲…

《SP 最終章:革命篇》承接上集《野望篇》的發展,終於來到革命之日,20年前的「慘場的廣場」到尾形的「野望」等前因後果也會全部解開。


時間關係,我沒有寫日劇版和野望篇。之所以寫最終章除了是 last one 之外,更因為別的東西….. 一看電影的背景覺得不太逼真。

這個…..沒有倒影實在很怪異。

那個…..這種黃色的黃昏卻看到深黑色的外衣實是很少見。

雖然知道,從電影介紹也提到舞台國會議事堂場景是工作人員特別搭建出來的,但一邊看時還是不禁在腦中有「好假呵!」的念頭萌起!不過,國會內的鏡頭倒沒什麼破綻。

本來想到總算看到結局篇了,尾形的計劃終於知道是什麼了….でも….結局卻令我有點混亂。
尾形是想革命成功還是不成功呢?偏偏安排第四系,還要更改當值表讓井上也一同去,他的內心真是「很芧盾」呵~
那位總理,一槍殺了便乾手淨腳,為什麼追十條街去問他是否認罪?!若不殺他,自己卻犯下大罪是不是便宜了總理?!
伊達國雄是出賣了尾形,其實一早就和他協議讓伊達在場內做一場好戲不就好了?!尾形的目的若果能達到,其後誰來做總理又有什麼所謂呢~
伊達和那些智囊團是否出現黑吃黑的情況?那些清潔工送上強大炸彈把雄翔會的人都炸得粉碎!警察廳內部又有殺人滅口,看來最終章又起了新謎團。

脚本大師一定想告訴我們,用不正當手法不論是什麼理由,尾形都是不可以饒恕的,所以最後要由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井上去收拾他,才能令人信服。可是,獄警又對尾形說,要他忍耐多一會,很快便可以出去了,那又是什麼意思呢?伊達後來如何也沒有交代…. 所以我說,最終章分分鐘不是最終章!

再次でも…. 堤真一實在很酷,不過一想到不用看到堤真一的木口木面令我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了!他的「怨氣」真的很重呀~

4 thoughts on “日影《SP 最終章:革命篇》

  1. 看來你對這個"結局"都是不滿意居多…..

    我也很怕留下很多尾巴的"結局", 看得有點不暢快.

    而尾形(噢, 其實他是假扮, 真的看來已…..) 忍辱負重了許多年, 為了師徒情份 (還是直至實行計劃的一天, 尾形仍是對這個"大義"仍有保留??), 就讓井上界入, 導致計劃終被破壞, 這一方面就算我是多喜歡這套劇和岡田, 也覺得說不通.

    不過我仍很覺得這個結局值得看, 因為這套劇鋪排了如此多時間, 為的就是這個結局, 所以不看實在不甘心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