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第三季

一連看了五六集第三季新9係,於是在此寫一寫感想和update一下大家劇內的人物和劇情。

劇名:《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3
主要演員:渡瀬恒彦、井ノ原快彦、羽田美智子、津田寛治、吹越満、田口浩正
播出日期:2011年7月6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9gakari/


之前已經介紹過9係了,若果大家有追看的話,都知道村瀨去了第十四係當係長,志保變得很孤單,於是淺輪被安排和志保一夥工作,而係長加納便拍夥新丁工作。怎知因為部下犯的錯,村瀨被「打回頭」返來了9係!

這下真是最大的新聞!志保本來很不開心的,見村瀨回來又驚又喜。喜的是可以再一同工作,但又怕村瀨不能想得開,因為主任的位子已由青柳補上了,現在角色對調了。一向青柳和村瀨就是常常互相較勁,他們兩人就像狗咬狗骨般不斷吵架和鬥氣,幸好有矢沢和志保看緊這兩人,他們也都以工作為重。

其他方面還有淺輪和倫子,他們也已是在交往的階段吧?!可是還真禮貌,可能淺輪因為還未知會係長,所以總是沒有勇往直前的感覺。倫子是關心父親加納的,而加納吃著女兒的蛋糕也是一副幸福的模樣,看來淺輪這個中間人會再把他們重新拉近,觀眾也是這樣希望吧!

案件方面,其實大多是說到親情,如母親愛子之情,女兒被母親拋棄之恨,對父親的思念,兄妹手足之情等。從中,係內各人努力把案件解決,而係長加納則更為當事人把案件以外最難解開的心中的結化解~ 這也是為什麼日本觀眾喜歡看9係的原因之一,輕鬆富人情味的人物角色外,便是這溶化在案件內的一些事一些情。

4 thoughts on “日劇《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第三季

  1. 我開始看第2季的新9系. 覺得幾好睇. 雖然劇情有點公式, 但看著村瀨和青柳狗咬狗骨的相處都幾有趣. 不過可能看得不多, 不是太明白村瀨有那方面能吸引到志保現在看了約7集. 應該會追下去.

    其實看新9系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有V6的井之原參演. 身為岡田飯, 對V6成員總會多加留意及支持的啊.

    香港在播完臨場2之後, 接著就播遺留搜查了. 可能沒有橫山秀夫的原著及內野聖陽,松下由樹這些有實力的演員作主力. 所以吸引力較弱.

    • 志保和村瀨要追溯到之前《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第二三季的時候了,不過不知道也不要緊(這是這種劇集的好處!)

      原來你是岡田飯呵!所以你有睇SP。岡田在SP內都好型呀!
      我是KAT-TUN飯來的呀~
      所以今季一定要看《Last Money》,但《妖怪人間ベム》就……

      香港要播《遺留搜查》嗎?!我停看了,因為覺得沒有什麼說服力。我選的話也是選新9係而不是遺留搜查。

  2. 呵呵, 因為我已從網上購買了之前的9系 (可惜店主話剛播完的新9系第3季未找到字幕版, 所以我今次只買會9系3季和新9系第1季而已, 遲些就可以追回志保和村瀨的故事了)

    其實我是睇了SP特警才成為岡田飯的啊. 這裡無心插柳地成了J家粉絲相認的地方呢. 呵呵.

    另外我追相棒的原動力也是因為我睇了第8季後成了神戶尊的粉絲. 而之前和你談及的女王蜂也是因及川光博有參與演出而觀看的啊….(臉紅中…..)

    噢, 其實你剛提及Last Money的主題, 在其中一集相棒內也有提及的. 不過為了不損你看劇的樂趣, 現在暫按下不表.

    其實我看刑偵劇集, 除了劇情以外, 劇中人物的互動也是其中一個追看的重點, 相棒和9系這方面也是比較突出的. (SP特警中的成員也有這這方面著墨的, 不過SP特警成個series比較短, 所以感情剛建立了就"收工"了)

    剛過去的週末我也看了遺留搜查的第2集. 這一集比第1集好一點. (因為有小栗旬年代柯南中的小蘭..黑川智花…客串) 第1集近藤芳正做的兇手我嫌描寫得太短太簡單了. 雖然遺留搜查可能想在人情方面多點描寫. 但作為刑偵片, 犯案的情節太少也有點讓人感到到喉不到肺.

    • 相棒有提到像Last Money的題目嗎?我還未追上呀!我正在看相棒7,但新一季的劇集又開始了,都唔知追得邊樣……只好努力點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