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偵探大全》

看到網友brownie讀了這本,又見剛好有打折,於是便買下來看看。
內裡說到的偵探有過百,但我看過的數一數比三分之一還少。

作者:知的發現!探險隊
譯者:陳嫺若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4月 (原著於2009年9月イーストプレス出版)


一開始時我只讀了看過的偵探,測試一下這本偵探大全說的是否和我看的一樣。我見大全裡的內容雖然不算是詳盡,但不覺有什麼不對。對推理迷的我來說,這本還是有點不足。主要是它只把書中或戲中的角色人物描述出來,每個人物也只是寥寥可數的一頁兩頁,並沒有作更進一步的研究和比較,有點可惜。

不過正如brownie說,若果想知道是否該買那本書或看那套系列,看一下這本偵探大全便有個底了,也可作參考的作用。我想這本可以是聚會時和朋友分亨和找話題的工具呢!

2 thoughts on “《世界名偵探大全》

  1. 這本我有在書店中看完啊, ^__^
    入門來說是一流, 但對已看了不少推理劇以及推理小說的人來說,
    這本就有點不足啦.

    • 對呀,好像只說上兩句便收口了,有點「唔夠喉」的感覺。
      不過,未看過書去看看人物介紹就很好,可以從中決定是否看那本書又或買唔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