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ブルドクター》

先睹為快,第一集一播便立刻去看看,第一集的感覺老實說並沒有令我有繼續看下去的意慾。

劇名:《ブルドクター》(Bull Doctor)
主要演員:江角マキコ、石原さとみ、稻垣吾郎、志田未来、小田向文世
播出日期:2011年7月6日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劇中女主角是法醫,對查明死因有強烈要求,她的目標是讓死因解剖加入日本社會體系,為此還去美國留學兩年,回到日本后她成為國立上都大學醫學系法醫學教室的副教授,為查明各種死因奔走,但作為法醫學者她的很多行為讓人不解,因此還成了警察要注意的人物。而知佳則是個雖然很有經驗卻被左遷的刑警,她急切要立功,雖然她不重視死亡案件,但是遇到大達之後她也開始理解查明死因的重要性。


第一集

大達是從美國回來加入國立上都大學醫學系法醫學教室的副教授,一心要為死者的死亡原因弄個明白,做事要求高怎至到現場去看,和死者家屬對話,不理會別人感受令人不能理解。我發現很多刑事推理劇的主角都是這樣固執、古怪的人,看多了就覺得一切好像一則公式般,不能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觀眾讀者若有常看日本刑警劇片,現在也可以開始說說故事骨幹。大達的人際關係差,忘記對家人關心。釜津田這位女刑警起初看她不順眼,但和她接觸多了漸漸了解到知道死者死亡原因的重要性。小日向文世做的總教授就是一早有慧眼找她來當接班人。稻垣吾郎也是副教授,但事事只按本子辦事的他被珠美所啟發………
這些各位觀眾讀者也都可以唸出來了!
若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們繼續看下去幹什麼?!
現在只能希望往後有一點驚喜,一些和其他刑警劇不同的元素令我不會停看。

說到演員陣容,就是我追看第一集的原故,江角真紀子實在很久沒做戲了,加上稻垣吾郎,看起來很大卡士。可惜稻垣吾郎的角色性格很是陰霾的,這麼陰沈的表現令人覺得往後一定有很大的轉變(可能變成奸角~)。
石原里美怎樣看也不似一個警部。
警部呀~ (警視總監,警視監,警視長,警視正,警視,警部,警部補,巡查部長,巡查長,巡查)
石原里美怎樣看也只有廿多歲,已是警部,真是要有過人的能耐才可。
但她在劇中穿三吋高根鞋,有空和稻垣吾郎約會,實在很難讓人理解……

志田未來沒作聲的話我是認不出她來!化的妝比石原里美還要老成,好恐怖~

所以總括第一集是令人失望,我是希望下兩集有一些不同的看頭,太快下定論又有點不公平…. 好吧大家看多兩集吧!


第二集

第二集沒有第一集這麼難看了,但是總有點怪怪的感覺。
釜津田(石原里美)和名倉(稻垣吾郎)橫看直看都不登對,是刻意要讓人覺得不順眼呢?還是錯誤的令人不順眼呢?

大達(江角真紀子)、釜津田(石原里美)和美亞(志田未來)這樣老中青的配對也是不很對勁,令我有點卻步。

名倉的角色你說他是奸又不是,是壞人又不是,衰人又不算,實在看得很不順暢。
今集破案竟然單靠志田未來看到冰箱內的飲料才知兇手是誰,好不專業呀!釜津田警部。

第二集是好了一點,而且長線發展的情節也出來了,但還是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意欲。
說要看多兩集才下定論,但不太期待…..


第三集

因為忍了兩集,第三集是比較容易看。
今集劇情是不在案件的死因為何,而是透過調查死者生前的過往,把釜津田和大達拉得更加接近。

對於大達這個角色,江角真紀子是沒有問題,她也善長演這些性格鮮明的人物。
但石原里美我總覺她做刑警時不夠剛,做內心戲時又不太柔….
加上老中青三人組的志田未來,她只是(或暫時)在做陪襯,看來要等到她的爸爸(小田向文世)發病時才能有機會發揮。

其他有保證的角色如小田向文世和稻垣吾郎,在今集也只出現了很短的時間,所以看上來只靠江角真紀子充當場面,實在是有不足。

劇情故事方面,釜津田說到每次發現有死者的時候,她都對自己說要好好幫助死者找出死因,和大達對她兒子說的一樣。這真是令我疑惑呀!
第一集時她不是硬要大達寫死亡証草草了事的嗎?!
第二集因為自己的戀人而感情用事嗎?!
第三集說到是溺死時也不去好好想一想哪裡有水的可能性嗎?!
她何來像要好好的幫助死者呢?!
真真是不解呀~!

總之,因此兩人日後就更加 friend 了就是。

看多了兩集,這劇在我心目中還是可看可無。


第四集

看到第四集,我肯定了為什麼我不喜歡這套電視劇。
因為釜津田(石原里美)和名倉(稻垣吾郎)。

看了四集,我還是不能說出釜津田的個性。她是警部,還是強行犯這個部門,但看似十分休閒,穿高根鞋去約會,最想的是快點出嫁,我看不出她在事業上的決心和理想,她對自己的職責雖算是盡責,但當她說她很想幫助死者還是十分之沒有說服力。石原里美的外表我覺得很剛強,應配上明顯的性格,但看了幾集我還是不能摸清她心裡想的是什麼,是一個什麼類型的人,比較失敗(噢!是我失敗呢?還是這劇的失敗?)

反觀大達的角色和名倉就鮮明得多,只是談到名倉,我有點想罵人。我真的很懷疑這種人的想法,他沒有想過結婚也就算了吧,但要女朋友在他醒來之前就離開是什麼道理?!他要按本子辦事也是說得通,但對於日常人工作遇到的事卻沒有想過,說不是自己的職責,這只是和別人普通的交流吧了,用想像力去感受一下一個可能發生的情況吧了,為什麼會說他不會去想?這人也真奇怪!這也是令我對釜津田性格的混亂原因之一,因為不明白為什麼釜津田會喜歡他,令我不明白釜津田的性格。

大達和釜津田透過大達的兒子的互動是進步了一點,看到每集她們兩人的距離是陸續拉近了,但是兩人就算到最後同心合力,互有默契那又怎樣?!我認為吸引力還是不大。是否應該找另一個性格演員來代替石原里美比較好?但那麼全劇的重點便不只是江角真紀子了。


第五集

第五集是這六集裡最好看的,因為劇情在這集加速得最快。
遇上了世紀病毒,又懷疑被感染了,每個人都說出了真心話。

釜津田的告白是很配合劇情發展,只是編劇還是沒有給我一個釜津田喜歡名倉的理由。這個人經大達「分析」後是一個不願負責任的人,不是因為童年陰影的話,便是個自私的人。和釜津田作為警察,背負社會責任的人牛馬不相干的,究竟喜歡他什麼?!這也是最不能convince我的地方。反之你若說大達和釜津田是忘年之交是更令人相信呵~

名倉在此集救了第一個人,這是否令他有多一點領悟呢?總覺得名倉這角色太假了,不能令人有共鳴是一定的了,連代入感也很難。
若說大達這種熱血角色也很誇張,但還是可以理解的,但名倉(在現時為止)是個失敗之作。


第六集

兒子康介是大達的死穴,遇上兒子的要求、關係到他的安危時,大達就像普通一個母親般不知所措。

這集是要大達和釜津田反思自己的工作。她們所做的有沒有錯,她們所做的有什麼意義。這加強了這套劇集想要表達的話題,對待死亡事件不單是驗屍官一人的責任,也不是警察獨力要做,是必須兩者(其實是更多部門)的配合,在合理判斷下作出最妥善的安排和對策。這樣才能心安理得,也對得起死者和遺屬。

正如大達說,釜津田現在才想自己是否適合已經是遲了,因她要對自己處理的案件負上責任,若以前的案件是自己做錯的話…..後果是不能補救。大達遇到的情況就正好說明了,她以前做事的方式也是不求全部理解,只是按本子辦事,因此令到遺屬把兒子拐去。

此集的情節雖然有點牽強,釜津田問多一問便使廠長說真話,明明立了案又說不追究,不過重點不在此處,也就算了吧。

究竟名倉向教授提出一個什麼的要求?要下集才能知道。


第七集

越來越不知道這套要說什麼了……
大達對死者家屬作交代的想法的確十分強烈,強烈到置自己的丈夫於險景。好吧!她有她的見解,大達提出司法剖解是一個可行的方法,但作為夫妻,是否應先知會丈夫一聲?說她是任性我想沒有人會反對的了。

名倉是這套劇集的失敗,每集他都木無表情沒法令人知道究竟他想些什麼,冷漠不是冷漠,陰險不是陰險,實在想一拳揍他!
他向教授提出要由他來接任,卻又看不出他有多渴望這個位置。說他是自私的話,他又不徧不依把大達的解剖做好,應做的就做,一切按本子辦事。若說他開始察覺所有人都不站在他的一方,所以突然要求釜津田留下來陪他的話,過中思維和轉變又沒有在劇中好好交代有欠解釋。總之看完第七集真想不看下去。

唯一我想看下去的,便是想知道究竟是誰發電郵給教授要他開除大達?
其餘的,不看也罷!


第八集

看完第八集只有兩句。
一、大達就算再有多麼理直氣壯的理由,做事的方法卻是錯得很!後果將要自付。
二、釜津田終於意識到名倉和她不是同一陣線的人,我奉勸編劇安排她提出分手吧!她提出分手名倉才會反醒~


第九集

武田教授替政客做假的解剖報告被大達和釜津田知道了。在想回頭是岸之時已經太遲,被人推倒落梯級昏迷了。

大達的任性令夫婦間出現危機(不要說我馬後炮,一早便說她這樣做是不對了~)

釜津田也因了解而向名倉提出分手了(一早就應該分手啦~)
所有的「危機」也出現了,就讓我來估一估結局。

名倉應該不會和政客同流合污,在最後一刻臨危勒馬,受大達他們「感化」,再和釜津田一起。
大達當然不會家變!反之是兩人一定能和好如初的(若是真的話是多之麼的沉悶的結局呵~)


第十集

還未到最後一集大達和丈夫已和好了,那麼大達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意的和釜津田把”壞人”打底了。

究竟要如何方法才可以將那個死政客繩之以法呢?要等大結局才知。


第十一集(大結局)

結局和大家預計的一樣吧!名倉伸手入袋時便已經知道他在錄音吧!他的轉變沒有讓人驚喜也不能令人信服。看完我都不想寫結局篇這段了…..(連圖片也沒心機弄了…)

唯一想說的,是大達和釜津田的「曖昧關係」到了最後今集真的令我打冷戰!!!!
她們在分手回家的一幕確是很恐怖,雞皮都現了,我頂唔順~

大家想看的就去看吧,我的只是個人意見吧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