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找不到《回廊亭殺人事件》小說的讀後感,原來我看完之後沒有寫下。
可能是因為對此故事的可信性和可能性存有懷疑,所以看後不了了之……

劇名:《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I》(東野圭吾3週連續特別篇III)-《回廊亭殺人事件》(迴廊亭殺人事件)
主要演員:常盤貴子、內藤剛志、田中圭、北村總一朗、伊武雅刀、平泉成、片平渚
播出日期:2011年6月24日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女主角在火災中失去了愛人,自己卻奇蹟地活了下來。但當她發現這不是一宗普通的意外,而是兇手完美的謀殺時,她決定再死一次,找出誰殺了她所愛的人。


在看之前第一個感覺是,常盤貴子要扮老角有點替她難過,怎知發現……
劇本被改了!由本間夫人變了本間夫人的女兒!
這一下更改,我想可能編劇體諒常盤貴子,不想她做老角。不過常盤貴子也差不多四十歲了,要她做廿多歲的本間夫人女兒,看得我很難過,她的面容令我慘不忍睹,不禁要嘆一聲歲月催人老~

由於由老角變了年輕,很多案情的細節都變得不太恰當。
例如本是認為本間夫人是老年人,不能跳過水池的石頭,現在卻要把她也列為嫌疑了。
在由香的房間的頭髮是黑髮的,所以沒有懷疑戴白髮假髮的本間夫人,這情節也要有所改動。
到後來她想到誰是真兇時來得快得不得了~我懷疑沒看過小說的朋友是否能追得上她的思考。

總觀和以前看過小說後的想法一樣,兇手一直都被作者和編劇所隱藏著,沒法可以有線索追溯得到,只有作者自圓其說,所以我覺得無趣。
還好在電視內也可以在鏡頭前隱約見到兇手一次,在小說內更加沒有這情節,我個人認為不是最好之作。

以我自己之見,三個早期故事要算第一個《十一文字の殺人》最好,最值得一看。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十一文字の殺人》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ブルータスの心臓》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I》-《回廊亭殺人事件》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2 thoughts on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