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這個二十多年前的故事竟然到了今年才被人改編成影像,確實是離奇!
近年來的東野圭吾作品對我來說是不敢恭維,但這些早期作我是有看過。
早期這本《十一文字の殺人》是要好好向讀者推介的,因為它是以十足本格推理的格式來寫,喜歡本格的朋友是不應錯過。

劇名:《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東野圭吾3週連續特別篇I)-《十一文字の殺人》
主要演員:永作博美、星野真里、原田龍二、長谷川朝晴、安達祐實、石黑賢
播出日期:2011年6月10日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故事內容請看小說的讀後感: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不得不說的是,這劇十分忠於原著,差點我要覺得連書裡的說話對白也都是原裝找出來的!沒看過小說的朋友因此不用擔心。
比起小說,小池秀樹把這個故事不單影像化了,還替東野圭吾美化了它。
看小說時的感覺是很 plain 的,這也是本格推理的一個不美的地方。因為作者往往有很多線索和情節要描述,所以有時會淪於太過資料化,美感不足。東野圭吾這個早期的作品就是有給我這樣的感覺,這和他近期的是有所不同,不可否認在這方面他是進步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在一開始看這劇時,我不禁掩口的驚訝道:怎麼會是這樣的美?!
櫻花的盛況、主角的優雅、佈景的美輪美奐…….這是我在小說內感受不到的,雖然已經知道故事的結局,但也令我不禁迷戀看下去。
主角永作博美不算是個太漂亮的女角,但她的一個表情,一個舉動卻令我的眼睛不能離開她,對我這個凡事吹毛求疵的人來說,實在是無可挑剔~

建議沒看過小說的朋友,就去看電視版吧!小說不看也罷~
這是我第一次推薦各位,不看小說,只看電視的作品。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十一文字の殺人》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ブルータスの心臓》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I》-《回廊亭殺人事件》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6 thoughts on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 早期的不要太強求了,不過我還是沒有找到真正的兇手,以為第一個結果的兇手就是了,所以還是給作者擺了一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