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我沒有看過這個小說,事因中文版這本好像只是在近年才出版,而近年已經少看東野圭吾了。
不過本著這是早期的作品,而且上一輯《十一文字の殺人》又十分之好,我就繼續看下去。

劇名:《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東野圭吾3週連續特別篇II)-《ブルータスの心臓》(布魯特斯的心臟)
主要演員:藤原龍也、內山理名、加藤愛、蘆名星、袴田吉彥、風間杜夫
播出日期:2011年6月17日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MM重工的社長秘書康子有了身孕,經手人可能有三個。這三個人於是設計要殺死她,再作不同的不在場証明。
計劃到了一半還是順利,但途中他們發現,那個屍體不是秘書康子,而是另有其人……


是電視版太過明顯?或是原著已是這樣?兩年前的命案一看便知是誰幹的!所以看下去很快便已估到 D 是誰了!

藤原龍也給我的感覺是怪怪的,好像頭大身細,想走大野智的類型,但又沒什麼好演技…….
加藤愛的角色像個大配角。鶴見辰吾更加是出來搖搖晃晃就算了,他的戲份和情節是可有可無。
兩位刑警的角色很明顯是不想太過耀眼而被壓下去。

總括這套我沒有像《十一文字の殺人》那麼喜歡。內心戲的部份著重得很少,也沒交代布魯特斯的心臟。

下一篇《迴廊亭殺人事件》我不太看好,看過後再和大家說說。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十一文字の殺人》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ブルータスの心臓》
《東野圭吾3週連続スペシャルIII》-《回廊亭殺人事件》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