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B+ 偵探》

寫完《C+ 偵探》竟然不用等就有得看《B+ 偵探》了!好吧~打鐵趁熱,我就去看了《B+ 偵探》。

電影:《B+ 偵探》
主要演員:郭富城、廖啟智、徐正曦、譚耀文、張兆輝
映影年份:2011


陳探因為上次破了奇案,加上風澤的幫忙下做了警隊的線人,幫忙警方辦案,怎知一開始便遇上幾宗謀殺案。警方覺得這幾起謀殺案沒有相同的地方,但又苦無線索。陳探卻覺得它們是有關聯的,偏偏又說不出是什麼來。他嘗試想像兇手是一個怎麼類型的人,各案件呈現的型像又和其他的案件得出的不同。直到後來他猜到了原因,是因為兇手有人格分裂的精神病,才能把各個案件一一連接起來。


由於剛看完前集不久,記憶猶新,察覺到電影風格可以說是承接著前編的來做,不過這集的驚嚇度對我來說是大了。這是因為我對於心理罪犯是有點過敏,比血腥暴力我個人認為更恐怖。幸好兇手的故事和案情是重疊地描述,令我有多一點心理準備。

有關心理罪犯的對策,主角試圖代入兇手的角色去明白他的心理的做法,既合情又合理。所以情節上看得十分暢順。不過要提一提的,是那場被電動機車追的戲,跟前編被貨車追逐的是一模一樣。看到這一場時心只想到「又來一場這樣」的戲~希望下一集 A+ 的時候不要再用了~!

演員方面,真的不捨得廖啓智要在這篇中退出了。少了他下一集要找誰才能拍得住他呢?!譚耀文沒有很多地方發揮,不過可能下一集有機會再見。片中還有張兆輝,全都是男主角、男配角的得獎者,可見卡士方面的強勢。

主角還是在查其父母的死因,所以下篇應該還會繼續下去。對於有港產片以驚悚、犯罪、懸疑等題材拍成電影系列,實是難得,希望下篇會是更加好,期待中……

2 thoughts on “電影《B+ 偵探》

  1. 其實第一集睇完太耐﹐真係無印象
    呢套戲﹐我覺得OK的﹐至少劇情蠻順暢﹐沒有甚麼明顯犯駁位
    不過廖啟智竟然會死﹐就真係有點意外
    btw﹐聽聞B+因為係合拍片﹐所以今次“無鬼用”
    不過我而家唔記得第一集講乜﹐就真係唔太記得第一集有無鬼啦~~

    • (嘩~文少來探訪這裡~開心死我啦~)

      第一集說到殺人的幫凶個個都見到死者,有的畏罪自殺,有的心裡不安,所以說有鬼。
      而且郭富城在發現死者屍體時也像見到女死者的鬼影,才掉進坑內。
      我少看港產片,但這一套真的不錯,我會繼續等下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