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季~推理~日劇前瞻

其實上一季的推理劇很多我還是沒有看完,新一季又快出爐了~
所以先在此作個前瞻,是否寫感想要看遲一點再算了。


絶対零度(2)~特殊犯罪潜入捜査~

劇名:《絶対零度2~特殊犯罪潜入捜査~》
主要演員:上戶彩、北大路欣也、桐谷健太、中原丈雄、山口紗彌加、杉本哲太、丸山智己
播出日期:2011年7月12日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C-273/topics/index.html

播出日期還未定,但官網說是七月火曜9時。
上一輯我是看過了,請看之前的介紹。雖然不是好看至極,但也不算太差,所以今季我是會留意這套的。

這套之前會有SP,我想也是在火曜9時段。

後記:請到日劇《絶対零度(2)~特殊犯罪潜入捜査~》看看。


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S3

劇名:《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S3》
主要演員:渡瀬恒彦、井ノ原快彦、羽田美智子、津田寛治、吹越満、田口浩正
播出日期:2011年7月6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9gakari/

《9係》又來了!
相比《絶対零度》,《9係》是輕鬆多了,所以若喜歡輕輕鬆鬆看,不是傷腦筋的看(絶対零度其實也不用傷腦筋的~),那麼《9係》是比較好的選擇。

後記:看了一半了,請到日劇《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第三季看新的劇情。


ブルドクター

劇名:《ブルドクター》(Bull Doctor)
主要演員:江角マキコ、石原さとみ、稻垣吾郎、志田未来
播出日期:2011年7月6日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bull/

劇中女主角是法醫,對查明死因有強烈要求,她的目標是讓死因解剖加入日本社會體系,為此還去美國留學兩年,回到日本后她成為國立上都大學醫學系法醫學教室的副教授,為查明各種死因奔走,但作為法醫學者她的很多行為讓人不解,因此還成了警察要注意的人物。而知佳則是個雖然很有經驗卻被左遷的刑警,她急切要立功,雖然她不重視死亡案件,但是遇到珠實之後她也開始理解查明死因的重要性。

這一套是新的呀!不是那些長壽的續篇,我對此是比較期望高一點,希望不是有頭威無尾陣就好了。

後記:看了幾集,請到日劇《ブルドクター》處看。


《陽はまた昇る》

劇名:《陽はまた昇る》(太陽照常升起)
主要演員:佐藤浩市、三浦春馬、成宮寬貴
播出日期:2011年7月21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7moku/

這套剛名明的,是和《最後の晩餐~刑事・遠野一行と七人の容疑者~》有關,應該是遠野到警校所發生的事。正如在前編時說到,看完此套SP後,已把續篇放在最後一位!而且用三浦春馬好像在賣偶像劇般,所以我的打算是暫時不會改變。

後記:加入了成宮寬貴~ 來頭又大了!引得我又想去看看…..
不過這劇走警察故事、學警的路線,沒有(不太有)推理成份,我會放在較後來看。

大家想知道劇情如何,請到劍心兄處看看:
《太陽會再升起》第1話
《太陽會再升起》第6話
《太陽會再升起》第7-8話


名探偵コナン 工藤新一への挑戦状

劇名:名探偵コナン 工藤新一への挑戦状(名偵探柯南 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主要演員:溝端淳平、忽那汐里、陣內孝則、大塚寧寧、秋元才加
播出日期:2011年7月7日
電視台:讀賣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ytv.co.jp/conan-drama/

說是不看三浦春馬的那套,但再看同日做這套名偵探柯南!那麼我想打在最谷底的應該是柯南這套才對!因為我不是柯南的粉絲~
繼SP《~怪鳥伝説の謎~》之後,溝端淳平做柯南的第一套電視。我是沒有期待可言,留給喜愛柯南的朋友吧!


ジウ 警視庁特殊犯捜査係

劇名:ジウ 警視庁特殊犯捜査係(JIU 警視廳特殊犯捜査系)
主要演員:黑木美沙、多部未華子、城田優、北村有起哉
播出日期:2011年7月29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jiu/

改編自誉田哲也的警察小説,是三部作的第一部。也是今季我最期待的,一來沒有小說看,那看看電視也好,可以看多些不同的作者。二來兩位主角一白一黑很吸引。


SP 方面:

東野圭吾初期三部作「十一文字の杀人」「ブルータスの心脏」「回廊亭杀人事件」,我只喜歡他早期的作品,本格味重,請在連結處看觀後感。

也看了另一位專寫警察故事,上季《刑事・鳴沢了シリーズ》的原作者堂場瞬一的《土曜ワイド劇場「棘の街~刑事上條元」》,這套也要向各位推介。

另外還未做的,近期的電影有東野圭吾「黎明破曉前的街道」和成宮寬貴演的「逆轉裁判」,遲些再留意。

其他消息:
上川隆也、佐佐木希主演 宮部美幸的《火車》,應該在季尾時作SP 上。
另一宮部美幸的作品《魔術的耳語》則會由木村佳乃演出,富士電視台暫定在今年秋季。
《草莓之夜 Strawberry Night》將會拍成連續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