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遺留搜查》

老實說,雖然知道這劇有很多實力派演員,但我總是提不起勁去看。到提得起勁看時,發現……

劇名:《遺留捜査》(遺留搜查)
主要演員:上川隆也、貫地谷詩穗梨、佐野史郎、大杉漣、波岡一喜
播出日期:2011年4月13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搜查主任糸村聰通過分析被害者生前留下的“被害物品”來對犯人進行徹底的追查。


…… 這其實和《臨場》大同小異。

上川隆也演的糸村聰從收集得來的証物明白死者的生活習慣,感情世界,歷史和過去,在設身處地的想為什麼死者會被害或死亡,大家說這是不是和《臨場》有相同之處?!
再者,糸村聰和《臨場》的倉石一樣,被喻為「麻煩」的傢伙,真的連模式也很相像。

所以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收視會這麼好?!或者日本觀眾就是喜歡這類型的劇集吧~
現在只看了兩集,希望往後會有一些突破,要不然即使它的收視直線上升,也會被我評為衆多推理劇中的庸俗一作。


後記:

已看了幾集,真有點想停看就算了的感覺。那位系村聰常常運用他的第六感,死執著一件証物來調查不放,接著便找到破案的線索。我想,每件証物都必須仔細察看,找出不尋常的地方或合理的解釋這才是做調查的嗎~ 不是有個人執意去查香口糖的成份,步行計每天的步數,就可找到兇手,這比《臨場》的倉石憑著他看死屍的經驗,指著死屍上的特徵說是他殺更令人不信服!

而每集說到的「情」,由系村指出遺屬誤會了死者,又或死者想傳遞什麼信息給別人,一點也不感動~!只像是形式上每集要做的事,沒有一點內涵。

所以各位若覺得此劇好看的話,不如回頭看《臨場》。


再後記:

要停看了~!
每每系村拿著遺物說:「這個東西不是很奇怪嗎?」或「為什麼會有這個在現場,不是很奇怪嗎?」的時候,我總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奇怪~
尤其現場是在家內,每個人家內都有一些記念品,擺設等東西的了,有什麼好奇怪~
我再看下去就是奇怪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