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我見是SP,是這季最早開始的,而且加賀系列比較多推理,又是沒有中文版的,種種原因於是看了這套。
(這麼快我就忘了看《探偵俱樂部》的慘痛經歷了嗎?!)
我想,有阿部寬應該有點保證吧….

(後記:中文版已出版了。中文譯名為《紅色手指》 譯者:劉姿君 獨步文化出版)

劇名:《赤い指》(紅手指)
主要演員:阿部寬、黑木美沙、溝端淳平、杉本哲太、西田尚美
播出日期:2011年1月3日
電視台:TBS
官方網頁:http://www.tbs.co.jp/shinzanmono/


這個是加賀恭一郎在《新参者》之前的案件,其中還牽扯到加賀自己的家庭和另外一個家庭的悲劇。

前原未成年的兒子殺了一個七歲大的女孩,母親極力反對父親報警,兩人唯有把屍體弄走。加賀細微的觀察力很快便對這一家產生懷疑…


青山亜美的「例牌」開場白是一針見血的。
每個人都藏著一些秘密地生活,謊言是真相的影子,如果不去正視,就看不見藏在心裡的真相。

這套紅手指提到很多我們生活上的問題:照顧家中老人和病人的責任、父母對子女的教導、學校內的欺凌問題等。
前原這家人,又或者說我們每一個都是,都會有自己的問題,若果不去正視和面對,後果不單是嚴重,它的傷害是沒法補救的!一個問題影響下一個,一人的忽視影響其他人… 我們卻只想到,問題是不會出在自己家的!但是我們可有想過,他們一家就和我們每一家一樣,竟沒有什麼分別!那麼,問題為什麼就不會出在自己家呢?!
萬一…. 我說萬一真的發生了會怎樣?

從前原的一句「你當父母是什麼?! ….. 其實我那有資格說這句話…..」,我們都沒有資格說…….

東野的作品,尤其是中後期的,看的不是他寫的推理,而是他把我們生活上的事物,尤其感情事溶入在案件內。不只是愛情,更多和影響我們更深的是親情和友情。而且很多時是,自己看到別人的「真相」,但又只想看到自己的「謊言」。

他最令我想放棄看他的作品原因之一,是他往往寫一些令人同情的兇手,或是找到真兇但不能制裁的無奈。可能我也是上面所說的,不敢去正視這些矛盾和社會問題的人…

我越說越嚴肅了!請勿誤會呀!這套算是中上之選,不會看到打瞌睡,只是我略縑東野的社會推理路線罷了~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