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銀狼怪奇ファイル》

實在有很多舊貨還未清,這個便是其中之一。
1996年堂本光一的力作(爆)到現在才看…

劇名:《銀狼怪奇ファイル》(銀狼怪奇檔案)
主要演員:堂本光一、寶生舞、蟹江敬三、三宅健、井之原快彥、木村佳乃
播出日期:1996年1月13日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耕助自幼失去雙親,由醫生小早川順三郎撫養長大。
耕助和没有血缘關係的姐姐芽子自小一起長大,感情很好。直到一天耕助與朋友發生事故,竟意外地發現自己同時存在兩個頭腦,一個是平日溫柔的耕助,和另一個IQ220、身手矯健的銀狼。
銀狼雖然外表冷傲,但常常在最危急的時候出現,並且幫助大家一次又一次偵破許多迷一般的案件…… 面對耕助和銀狼,只有一個身體的人又怎麼可能同時存在兩個靈魂了,最後留下的會是誰? 耕助?還是銀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找起這個來看,但也不是太壞,於是又繼續了。
看下去卻發現,這套銀狼怪奇可以算是《神探伽俐略》的早期版本。
每次銀狼都用他的220IQ 從科學的方法去解釋那些怪奇事件,有一些主題和《神探伽俐略》也十分相似,如人體會突然著火,畫像會走出來等。
比《神探伽俐略》更好的,是這套除了每一集的怪奇事之外,還有一個長線的劇情,就是有兩個腦袋的不破,一個善良純真的耕助,一個聰明冷酷的銀狼,要把身體用在哪個上去呢?
而且在尋找真相的同時,竟發現除了銀狼之外,還有一個金狼!而這個金狼究竟在哪裡呢?

沒想到這麼久遠的一套偶像劇,我竟然看得津津有味…..
主題曲還是近藤真彥唱的呀!

4 thoughts on “日劇《銀狼怪奇ファイル》

  1. 我最近也剛入手了銀狼的VCD,拾起了我多年前的回憶!!
    小時候覺得真的是很好看!!半夜還要爬起來看重播!!

    BUT~~
    很奇怪的我以前有印象的幾幕都不見了!!!
    像是老師被催眠聽到2樓會到3樓~還有耕助要去圖書館找資料~~還有最後抽牌選中的牌會不見那招~~奇怪VCD裡都沒有!!明明是連續的7片阿!!!
    我很疑惑!!!還是是別部日劇嗎?

    • CC LEE 你好,這就怪了,我只得五集,是別人寄給我的。
      是真的有七集嗎?

      我再去看看,網上說是十集,我的五集的時間是不同長短,有些是一個半鐘頭,有些是只有一個鐘頭,可能電視播時分開了十集。

      我不記得以前看過了,所以才拿來看,但我記得是只有這套是叫銀狼的,因為他的名字叫耕助,是和我喜愛的金田一耕助同名,應該不會有錯了!

      • 喔~~是五集沒錯!!因為廠商燒成vcd所以一共有7片啦!!
        我疑惑的點是為什麼我的vcd沒有我童年記憶的那些場景!!
        你有印象有看到我說的這幾幕嗎?
        金田一耕助 是金田一一的爺爺對吧!!

      • 我記得好像有抽牌,是抽籤去作什麼的,在他們的校報社內。
        其他的我不覺有。

        金田一耕助不是金田一一的爺爺呵,是作者自己冒認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