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國民英雄》

我要歡呼! 以這套《國民英雄》回歸台劇。

劇名:《國民英雄》
主要演員:鄭元暢、郭采潔、李至正、周采詩、艾偉、陸廷威、周詠軒、松重豐
播出日期:2010年12月5日
電視台:三立都會台


安在勇是知名電視台的超人氣男主播。他專業地報新聞與充滿魅力的螢幕形象,讓他成為BIGTV的門面與收視保證。但私底下,他卻隨時準備為新聞的獨立自主向新聞台抗爭,操作他能利用的有限資源,不惜脫稿演出,只為向觀眾報導事實的真相。

洪小綠是大家又愛又怕的狗仔隊,專拍一些見不得光的照片。每一張她見過的臉孔,都會輸入她腦子裡的記憶庫,儲存不忘。 跟監偷拍的技術一流,被X頻道吸收成為記者,最新任務便是跟監BIGTV當家主播安在勇,在BIGTV與X頻道的新聞戰中,取得八卦新聞摧毀安在勇,也就摧毀了BIGTV!

怎知,一夕之間,安在勇變成殺害女友羅珊珊的頭號嫌疑犯,也跟洪小綠捲入「薩摩塔斯」計畫的陰謀中,差點發生性命危險。兩人一起追查「薩摩塔斯」計畫,安在勇竟成為新成立的網路新聞台X頻道頭號網羅的主播人選……


你說我變態我也只好認了!我最喜歡看的小說是在頭四頁內便出現屍體的作品!
勝在夠直接!

這一套《國民英雄》就在頭五分鐘便放下一具屍體給你,好!
不往我因為此套回歸台劇,看來我沒有選錯。

自從……     (需要想半分鐘以上)《痞子英雄》之後就沒有看過台劇,中途看了一點《敗犬女王》不計算在這裡… 現在終於有一部像樣一點的了。

對導演江豐宏都有信心,但演員方面就令我心沉了下去。
鄭元暢的演技還是沒到我心目中的深度,相比起來艾偉和李至正還好得多。
一邊看第一集時,我一邊便已經在想為什麼不找某某演主角安在勇?這個某某可以換上很多人的名字,也都比鄭元暢來得有信心保證得多。

不過,一向在偶像劇嬌聲嗲氣的郭采潔今次的狗仔角色很突出,我從沒看過這樣的她,很有新鮮感。起初我見一出場她就死了也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倒敍法。

劇情方面,看到官網這麼早就把「薩摩塔斯」計畫說出來,那麼有什麼神秘感呢?!
又或是好戲還會在後頭,另有更精彩的變化?
總之,看到郭采潔死去總令我覺得這不是事實,但這純粹是直覺,要等繼續看下去才知道。
從劇名《國民英雄》看來,這次的情節關係到全國的安危。這又令我想到鄭元暢的做型這麼斯文,能配合英雄的形象嗎???(疑惑中…)


伸延閱讀:
joyce@amigo 的《國民英雄1》- 緊張得有點累的開場《國民英雄2》- 我也捨不得珊《國民英雄3》- 逃亡


後記 – 第一至五集

一口氣追了幾集,劇情方面還是很明顯的正邪對抗。
安在勇為了要揭發工程在鄉村附近做成的環境污染,不惜一切連工作也可放棄,雖不算是有勇無謀,但還是不見得成事。
雖然不知道會有何方法去「對抗壞人」,但若果劇情沒有什麼意想不到,峰迴路轉的橋段,那麼費心思的攝影,道具和配合便白費了。我期待這平舖正敘的故事其實是好戲在後頭,又或小綠的死是一個梗…

演員方面,我開始覺得鄭元暢可能是這角色的正確人選。因為安在勇不是一個切切實實的英雄,相反地他是切切實實的一個正常人。有危險時他會害怕,失去所愛時會流淚,遇上大是大非他會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做,所以他是一個好人,但是一個普通人,不是英雄。若找英雄片的男主角去做會有點 over,他現在的樣子,到了第五集看起來竟然不算太壞。郭采潔繼續她的酷,她的一場在大貨車前駁車受嚇的樣子很迫真。


第六至八集

可隣!安在勇身邊的女人全都不對他說真話!
死去的未婚妻以為他會相信她,所以沒有告訴他謝易達的事。
卓以安為了他,瞞著他幫陳嘉林做事做「二五」。
洪小綠不告訴他為什麼 Channel X 要他過檔做記者。
連青蚵嫂也不說她要搬出萬濱村是為了她的女兒。
這個帥主播還說什麼要報導真相呢?!
其實只有孔元慶對他是不說謊,可惜安在勇卻不聽他的……

洪小綠要對付陳嘉林的原因有點眉目了,她是不是陳的女兒呢?
也需要知道 Channel X 幕後老闆是誰,才能有更多的發展……


第九至十集

孔元慶竟然做出威脅洪小綠的事,雖然陳嘉林用其母親威脅孔元慶,但明知洪小綠跟陳嘉林不和,安在勇是他的朋友,他竟然沒告訴安這件事反而威脅洪小綠,實在令我對他大打折扣!

洪小綠和卓以安的對立越來越白熱化,從觀察所得,卓以安在安在勇心中的地位還是很輕微,這在之前他暫時拒絕安的復合時可見。但他對洪小綠是否只有家人的關係?看到洪向他表白時的錯愕,在他心中洪真的只是值得關心的家人嗎?
下一集若卓以安真的為了救安在勇已被車撞倒(死了沒有?)洪跟安又要經另一個更大的考驗。(還未說到若他知道洪是陳嘉林的女兒呀~)

我也很想知道誰是 Channel X 的幕後主腦。看樣子單是洪跟安兩人是對付不了有財有勢的陳嘉林吧!沒有更大的支持,恐怕真相真的難見天日。


第十一集

我覺得卓以安代替安在勇受傷是合理的。因為她通風報信,張采莉才死在 barcode 殺手的手裹,她是應該有一點懲罰。

看來什麼線索都斷了,只剩下人證鄭經倫,他會不會因為張的死亡而願意出來指證陳嘉林?
另外我還是想不通,現在的劇情怎樣連結回第一集洪小綠跳樓身亡的情節……

還是未知Channel X 的幕後主腦是誰,可能真的要等到大結局才知道。但老大說過,老大的老大可能已經出現在他們的眼前了,只是他們不知道。可是他們眼前的人全都知道底細了,雖非他說他自己吧!


第十二集

這兩集都沒有什麼好說,劇情好像是預料中的發展,沒有特別的驚喜。
大家也早知鄭經倫不會說出真相的吧!想不到只是用幾句,什麼妻子女兒還有錢就可以搞定他,說服力真的不大。

現在又打回原形!看牌面安在勇什麼都沒有了。要怎樣再繼續找他說的真相呢?!

另一邊陳嘉林反過來出招,他一向是防守型的現在要相反的採取進攻的手段,而且他用的是自己的女兒。他知道這個一拍兩散的方法是大結局的時候才能用喔~
那……為什麼洪小綠要跳樓身亡呢?

題外話:
編劇,為什麼現在還有人有 fax machine 的呢?是台灣獨有的嗎?
配音,為什麼每一個人打手機電話都用有 do do 聲的?明明是在用 smart phone,聽說全都是觸控螢幕的,何來 do do 聲呢?
場地,卓以安是睡在醫院,可是為什麼你安排她在酒店?要是醫院不給你拍戲,你也叫佈景把酒店做得成病房像一點吧!一眼就知是酒店的房間啦~

因為劇情沒什麼好看,就無意的看到很多不協調….

卓以安復活!這麼被車撞倒,連康復坐輪椅什麼的都不用,這麼快便可以好像沒有發生意外的走來走去!編劇,你真的行呀!
她這次「大難不死」會再站在安在勇那邊,還是陳嘉林那邊?


第十三集

這集最主要交代了感情線上的發展。
安在勇終於和洪小綠一起,卓以安正式和他們成為對立的敵人,而孔元慶還繼續是個大配角……
有了這樣的安排,才能突顯出當安在勇知道洪小綠是陳嘉林的女兒時的震驚。
好了,一切都快要結局了(編劇,今次你不要又說要拖多幾集呀!)
看來洪小綠跳樓身亡和 Channel X 老大的老大的情節要等結局才知道。


第十四集

奉勸大家,這一集是不看也罷,我直情沒什麼劇情發展可以寫的,而且還要 fast forward 影片來看。
說安在勇和洪小綠的感情發展,只是多幾個親親鏡頭,不看也罷(fast forward~)
說卓以安怎樣失戀,哭哭啼啼的,不看也罷(fast forward~)
說IPIC停工有疑問,明知這集不會告訴你為什麼,有什麼計劃,不看也罷(fast forward~)
說陳嘉林如何哄騙洪小綠,也知只是策略,洪小綠在這劇情下一定受騙,不看也罷(fast forward~)

這麼一來,本集是不看也罷,一點也沒有損失!
編劇再這樣拖戲的話,我想我會停看或只看最後一集便算了…….
我一直問的問題已經問了好幾集了,還是未有答案…….


第十五至十六集

用了廿分鐘 fast forward 了兩集。
這兩集都是在凝聚「安在勇會知道洪小綠是陳嘉林的女兒」的戲碼。(足足拖了四集啊!)
安在勇知道了他們是兩父女其實對我作為觀眾來說不是最想看的,最想看的是陳嘉林之後會怎樣做。如卓以安所說,陳說的一切全是謊話,那麼好戲應該在後頭吧。

看到第十七集終於接回洪小綠跳樓的情節了,太好了!


第十七集

我要瘋啦~為什麼還沒有跳樓!!!!!!!
明明在第十六集後段的預告有跳樓的啊!!!!!!!
但看完了十七集(其實fast forward十七集)連是他女兒也沒說!!!!!!!!

那個陳嘉林到了現在才想要這個女兒,之前他有好多時間卻不做,現在才想做爸爸嗎?!
若我是他的弟弟的話,遲早會放棄他自己繼續生產LOD。

呵~被騙啦~
還是等結局後才看是上策……


結局篇(第十八至十九集)

現在還不快快寫完結局篇恐怕以後也不想寫了。

首先要說的,不知為何,看卓以安奸得很看得很開心!雖然明知她沒有好結果,但在這麼漫長的拖戲之中,她為我們(觀眾)加快了劇情的發展,告訴安在勇他的未婚妻是陳嘉林的女兒,我實在要好好的多謝她。只是她說的差點害死小綠後良心發現,再去幫她從醫院內逃出來卻覺得有點兒太快。她一時執著,一時又十分理性,看起來是有些無所適從。

另一個要提的是,小綠跳樓(應該是被人推下樓)時雙眼是睜開的,令人一看覺得是已經死了,但竟然又說沒有大礙!這………是欺騙觀眾啦~
我懇請編劇示範一下怎樣昏迷又可以睜大眼的看!!!!
一直就是想知道洪小綠的死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敢擔保台劇(尤其是偶像演的)不會死女主角的啦!但現在「一個唔該」就說沒有死~還可以行還可以走,這是什麼理由?!

唯一最首尾呼應的是,今次在危急關頭安在勇相信自己的女人,因此沒有做成壞後果,也能真的反映出「英雄式」的堅定信念,是結局篇中最順眼的部份。

Channel X 的老大始終沒有交代,聽說電視小說有提及。

總結,我後悔!大家一定明白。

8 thoughts on “台劇《國民英雄》

    • High Five 呀~ whitefish!
      唯一我想知的是洪小綠怎樣會跳樓身亡,真的是死了嗎?
      很難想像偶像劇的主角在最後是死去了喔…..

  1. 噢~ 16都出了,15你還未看? 不過我都未看,實在太拖了,等完結了一次過"飛"住睇………哈哈!

    • 你好啊,whitefish!
      我和你一樣,想著兩三集 fast forward來看,不然每集寫不出什麼來。
      我沒有查看有關收視,通常收視好才拖的啊,這套收視很好嗎?!
      為什麼拖了兩三集還沒什麼進展?!
      起初我都期望很大,但結尾卻變成這樣……
      做乜我要回歸台劇呢~!唉……

  2. 噢~ 收視勁低0.8幾~ d 人叫小綜罷拍,免成票房毒藥。
    劇本想懸疑但又沒有懸疑的成份………倒不如朔性講環保……….總之成套劇3不像……..好大機會爛尾

    • 0.8! (@~@)
      好吧! 疊埋心水等結局才看吧!
      有人好心就告訴我和 whitefish 那一集有 Channel X 的老大的老大出現,和洪小綠是怎樣死的,唔該~

  3. 我覺得國民英雄好好睇 , 故事丰富 , 情節緊湊 , 演員出色 , 不論是奸角或好人 , 各領風騷 , 這不是一般的偶像劇 .

    其他演員的演出收也不錯 , 郭采潔、李至正、周采詩、艾偉、陸廷威、周詠軒、松重豐、青蚵嫂 .

    我欣賞鄭元暢 , 演技雖然仍有待改善 , 但已較之前的偶像劇進步 , 加油 !

    其實這套劇使用倒敍法 , 並不難明 , 反而令我很期待故事的發展和結局 .

    • 好高興有人留言!
      我認為把劇情濃縮一點仲更加緊張~
      我現在就是要看劇情怎樣連接回第一集的倒敍法,看看小綠是怎麼樣自殺的。
      希望快點播大結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