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熱海の搜查官》

我奉勸本格人士不能看此劇,看後被激到爆或悶到嘔後果自付。

劇名:《熱海の搜查官》(熱海的搜查官)
主要演員:小田切讓、栗山千明、田中哲司、松重豊、布施繪里、団時朗、村松利史
播出日期:2010年7月30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星崎剣三和北島紗英被派到熱海去調查四女學生連人帶校巴失蹤的案件。

四年前熱海地方有一輛中學校巴載著四名女學生,打算從宿舍開去學校。
途中司機下車後,巴士自行駛去並和四名學生一同消失了。
一年後其中一名女生被發現,昏迷了三年後醒來,星崎和北島就被派往熱海重新調查。

就在他們來到熱海,驚動了這市內每一個有關係的人時,失蹤的巴士被發現了…


看我寫得是不是很有趣? 很有戲劇性? 但若果我告訴你,以上的內容是頭兩三集,怎至是到第四集的所有情節,用了只是三言兩語便說得一清二楚的了,那麼你還想不想看?

可能你會想,這套是很悶的劇集,但這又不對!因為在內加插了很多神秘、迷幻、幽黙、無厘頭的情節和人物,用以配合熱海的風情。

例如:用這些道具去查案

有很多古怪的人物

每一個人都神神秘秘、古古怪怪,卻又什麼資料也沒有說,說了又等於沒說…

三木聰編劇的本應有點信心保證,但看了四五集之後我不禁要說,這劇的花巧太多,劇情欠奉,是失水準之作,就算結局有再多懸疑,也無法不令我考慮是否應該停看。

看到最後,三木聰編劇竟然告訴我,這不是一套偵探片!是科幻的!我真的要破口大罵~ 浪費我的時間!

我不覺得有什麼驚喜。(全劇無厘頭得咁緊要已知不妙了…)
我不覺得有什麼由第一集就已經有佈局了!(星崎駕車進入熱海時的大標誌說熱海是天國)
我不覺得有什麼連主題曲也提示了你… (天国へとうこそ--天國歡迎你!)
我不覺得有什麼那在公路上的老人也說自己是死了,所以三年後星崎發現老人其實已死了三年…
簡直不知所謂!

4 thoughts on “日劇《熱海の搜查官》

    • 其實每一個人的造型都好奇怪,他們要懷舊look, odd face look, 搞到人覺得熱海好似仲停留在70年代咁…
      再看下去幾集仲有科幻,我把它放到最後才看了。

  1. 這部片我看的好痛苦啊,因為我看了幾集後就停下,再看時有記不清前面的劇情,又重看。真不知到大家為何把這當成神劇,是cult片吧?
    那個時效警察倒還好,就是有時完全不懂他們在笑什麼

    • 聽說內裡有一些梗是我們外國人不太明白的,又或沒有看日本電視是不會知道。
      另外,最摸不著頭腦是這片的目的,究竟在說什麼呢?
      就算說有關科幻,也都有一個主旨之類的,這套看了好像上了當一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