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九曲堂》2010年8月號

首先很感謝《九曲堂》的成員,前前後後通電郵十來次,又不怕麻煩的郵寄給我。
因為這算是第一本台灣(或者是華文版?)的推理同人雜誌,身為推理迷實在不想錯過,冒昧的去電郵求書。

期號:2010年8月
出版社:九曲堂


試刊號內除了有”例牌”的發刊詞和編輯的話外,主要有一推理論文,一篇翻譯小說,一短篇小說和長篇連載的第一部。

論文我不能多說什麼,因為我什麼也不懂… 但看的時候有個感覺是這篇文章原本是不是英文的??? 看到什麼「神話化」「優位化」「輕質化」好像英文翻譯過來似的。

翻譯小說選了「亞森羅蘋」的作者 Maurice Leblanc 的《斷橋疑案》。正如釋者說,很多讀者只認識亞森羅蘋,所以這篇我也是沒有看過,正好給我一些新鮮感。

曲辰的短篇《殺意的形狀》是純本格派的,合我口味。只是真的略嫌太短… 未看到興緻高便要結束了,希望下一期繼續有他們的「案件」。

顏九笙《惡魔醫生與籠中偵探》是很有趣的一篇。我對於作者寫的序幕篇實在很佩服,有引人讀下去的生動筆觸,一看下便”全程”投入的看下去了…

這本試刊號暫時完售,有興趣的朋友請到以下網址看看是否可以預訂下次再版:
推理雜誌《九曲堂》官方博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