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福爾摩斯》(2010)-第二集

第一集成功引起我的興趣,看過第二集後卻有點失望…

劇名:《Sherlock》
主要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Martin Freeman、Una Stubbs、Rupert Graves
播出日期:2010年8月1日
電視台:BBC One, BBC HD


第二集:The Blind Banker
福爾摩斯的同窗是個銀行家,他找福爾摩斯來幫忙調查為什麼有高度保安的辦公室內,有人能把一幅人像畫塗污了。福爾摩斯相信那是一個暗號,但卻不知道解碼的方法。
和華生一起追查下(其實有時是撇下華生不管…),知道另一記者和銀行內某人都是走私集團的一份子。他們其中一人私吞了一件貴重古物,被集團出追殺令而死了。
唯一能解開暗號的,是一位已離開集團,正當著博物館古董估價師的女孩。



同一時期,華生邂逅了他喜歡的女性,兩人卻誤被集團所捉去…


第一樣令我不快的,是我一看暗號,便知道它是中國的古老數字(那些ㄨ是四… 那些…)。
於是福爾摩斯和華生花了十多分鐘找出那是什麼的過程,我便覺得很悶蛋了…

接著他們在唐人街的人和事,又令我有所懷疑…
招財貓賣10磅!一只水杯150磅!!!比黑社會收保護費賣的那只還要貴呵!
那博物館的女孩十多歲來英國只有五年,說得一口本地人的英語,沒有一點口音。
對茶壺有專業的研究,但沖茶的水連一點「輕煙」也沒有!

其他的破綻:驗屍時兩個死者腳板底都有同一紋身竟然沒有發覺,有待福爾摩斯去看出來…

於是這第二集我是很失望… 唯一開心的是華生遇上喜歡的女性。
她的名字是什麼我聽不到,好像是Sarah,所以不能說肯定是 Mary (華生在書中的妻子),但她有金頭髮(和 Mary 一樣)。其他的就不太符合書中的描述,Mary 是在 The Sign of Four 中委託福爾摩斯查案的人,和劇集中做醫護有很大差別。

由於每一集的創作和製作都是不同人,所以還是要看第三集的結局是如何,和那個福爾摩斯的死敵莫里亞教授到底是誰。

相關文章:
英劇《福爾摩斯》(2010)-第一集
英劇《福爾摩斯》(2010)-第三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