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看這一套是因為小說還沒有中譯本呀~ (出版社大大,求求你們請快點找人譯吧!orz 還有很多得獎作品,199X年,200X年也還未翻譯呢~)

劇名:《新参者》(新參者)
主要演員:阿部寬、向井理、溝端淳平、木村祐一、笹野高史、原田美枝子、三浦友和、黒木メイサ
播出日期:2010年4月
電視台:TBS


買了人壽保險的女子被殺害了。這案件由剛調來日本橋人形町的加賀恭一郎負責,為了追捕嫌疑犯而必需徹查商店街的全體居民。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加賀刑警要如何運用他出眾的洞察力與推理能力,解開人形町人們心裡的謎底?


雖然「加賀恭一郎」系列已出了八本(如我沒記錯的話),我也只看過一本,就是《惡意》。影像化的加賀刑警也是第一次看,所以無從比較,還是當新的來看吧!

第一集有香川照之呀! 他樣子雖不俊朗,但卻十分有男士魅力,也是我想看第一集的理由!

可是看到第二和第三集之後就覺得沒什麼特別了,要是每一集都是找新的線索查新的嫌疑犯 (然後發現他們不是兇手),那麼這是很沉悶呀!怎麼可以捱到第十集呢?!  劇集內的燒餅幽默和厠所笑話我沒有覺得什麼特別好笑。最重要的是,劇情的發展並沒有勾起觀眾「要知道為什麼死者會被殺」的欲望!一點緊迫性也沒有,不像是在看推理劇,似看溫情片多一點。

我只看到第三集,所以後段是好是壞,還有待觀望。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14 thoughts on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1. 在澳洲無乜娛樂,晚上一定係屋企,咪可以睇囉~
    加上中文書我可以睇得好快,反而是日劇要在網上看,比較不方便…

  2. 哈哈~ 又係我。我近日睇得太多情情塔塔了,有點膩了,故此要變一變口味。對上一齣日劇是神探伽利略了。某天看了香港報紙http://fatmoonba.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0.html 的這一篇,激發起我看新參者。
    看完之後,正如你所寫"每一集都是找新的線索查新的嫌疑犯 (然後發現他們不是兇手),那麼這是很沉悶呀!" 真係好沉悶,好不容易才捱完10集。我覺得呢齣劇寫"親情"多過寫"推理" (我沒有看過東野的原著,不知道原著是否都是著墨親情多些。

  3. whitefish,你好!好耐無見,近來D朋友又番來這裡留言,真開心。

    正如你連結處的那位仁兄說,看完電視版你就會無晒意欲去睇小說了!
    我唔明白點解D人仲去買小說黎睇。
    不過以前的加賀(我指頭幾本加賀故事的小說)是OK的,可以一看。
    我現在已經拒絕再看東野圭吾,直至再有一些本格推理故事的話才看。

    我近來也少看了電視劇,前一陣也是在看愛情片較多,不過老實說差不多套套都看不完,不到幾集我便cut了,只有城市獵人可以看完,還是殺人片適合我多一點~

  4. 原著都係咁架,重點在於每篇獨立一個故事,又串連主線單案,咁當然書會做得好少少。

    • 原來是這樣。唉!看得我想放棄了。
      有時東野的作品風格不一,手法上嘗試不同,本應該很値得佩服,但真的令我有點無所適從。

    • 加賀的我只看過「惡意」和這套「新参者」,所以是怎麼一回事就不知了,不過電視劇說,他去了新的社區警局工作,在那地方是一個新來的人吧。

  5. 惡意我都很喜歡,但幾本加賀都唔同風格,反而紅色手指、新參者同麒麟之翼風格係一致的,頗為失望。

    • 印象中,惡意中的加賀其實沒有什麼性格和個性,重點是另外的人物。紅手指、新參者反而有多一點對加賀的描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