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我正正中了他的圈套!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羊恩媺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16日 (原著於1987年出版)


我的男友川津雅之被殺了!他先被毒死,接著後腦勺遭到重重一擊,最後被棄屍在港口。兇手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要這麼殘忍地殺害他呢? 我想起不久前,他曾害 怕地說自己『被人盯上了!』而且有人從他的遺物中偷走了某樣資料……身為推理小說家的我,決定自己來追查真相,沒想到我接觸過的人也一個接著一個被殺了!


這本是東野圭吾1987年的作品。我看上去覺得就像是依著方程式寫成的推理小說。
內裏的元素: 無人島、不像是意外的意外、生還者守口如瓶、大家暗中聯絡又相繼死去、案中人物重回無人島像重演悲劇…

由於太過於公式化,我不用多久就已經能夠知道兇手是誰。但這… 我正正中了他的圈套~! 雖然知道了兇手,但其實包含了案中有案,結局仍然是我所想的以外! 當我回去書局網頁看到了這書的一個標題:

「你以為的『答案』,永遠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 東野圭吾充滿懸疑動感的本格推理絕妙力作!」

我是真的被設計了!!!


我寫過的有關此作者其他作品的文章: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東野圭吾《誰殺了她》
東野圭吾《真夏の方程式》電影版
東野圭吾《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劫持白銀》
東野圭吾《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回廊亭殺人事件》電視版
東野圭吾《十一文字の殺人》電視版
東野圭吾《ブルータスの心臓》電視版
東野圭吾《赤い指》電視版
東野圭吾《探偵俱樂部》電視版
東野圭吾《幻夜》電視版預告
東野圭吾《新参者》電視版
東野圭吾《さまよう刃》電影版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日劇《2010世界奇妙物語》20周年秋季特別
《看 ‧ 東野圭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