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波小姐 – 克莉絲蒂筆下的第一女偵探

近日在圖書館發現了最近期的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電視劇 DVD,如獲至寶,硬要外子和小妹的借書証也借來連同自己的借書証一起全部都借回家!

說是最新、最近期是因為克莉絲蒂筆下的 Miss Marple 已被拍過多次了!
曾當 Miss Marple 的女藝人有六、七個。
且看看 Miss Marple 在這一個世紀的改變…

第一張 Miss Marple 的 illustration 是在 1927 年刊登這張成了 Miss Marple 的造型藍本 (織毛衣是 Miss Marple 的指定動作)。

50 年代有Gracie Field (找不到她的劇照!)

60 年代是 Margaret Rutherford (我覺得最似第一幅畫像!)

Angela Lansbury 不能算做 Miss Marple。 因為角色在劇中是 Jessica Fletcher – 一個八十年代的 Miss Marple。

Helen Hayes 是後八十年代正正式式的第四代 Miss Marple.

但最受人推崇的、最神似的要選 Joan Hickson.

觀眾都說 Joan Hickson 最能捕捉 Miss Marple 的神態、性格。我也覺得她比新一輯的好!

再回看我新借的 Geraldine McEwan 版本她的瘦削造型和鷄仔聲比我之前看的版本出入好大啊! Miss Marple 的時代感大了,可以說,她是用現代人的眼光去看一個三十年代的人。感受是和前兩代大大不同。最令我喜歡是新的主題曲(在下面 trailer 有) Dominik Scherrer 的弦樂我最愛!

不過已是七十多歲的 Geraldine McEwan 已在年初決定退休! 把這做了五年的第六代 Miss Marple 讓出。

取代她成為第七代是她 – Julia McKenzie只有六十多歲。

我又期待著 BBC 繼續推出這更新的一輯!
不過若果有讀者想看的話
我還是推薦 Joan Hickson 的版本是必看無誤的!

想轉轉風格日本人也把她和白羅先生畫成日本漫畫。我就無興趣這個因日本化了!

遲些再同大家看看另一位偵探就是用灰白色細胞的白羅先生

2 thoughts on “瑪波小姐 – 克莉絲蒂筆下的第一女偵探

發表迴響

